音樂專輯

模仿遊戲 電影原聲帶 (LP黑膠)
2016年 09月 06日
産品編號: MOVATM021
*贏得多倫多影展最高榮譽「人民選擇獎最佳影片」。
*6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以《色‧戒》抱走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肯定的Alexandre Desplat操刀。
*善以處理時代歷史劇,尤其緊張不安氣氛的營造,更是拿手,破解謎團的費盡心思,糾結的情緒越顯凝重。

【關於電影】
贏得多倫多影展最高榮譽「人民選擇獎最佳影片」,2014年英美合拍的歷史真實事蹟《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劇情描述:英國數學家、邏輯學家,被視為電腦科學之父艾倫圖靈(Alan Turing),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幫助聯軍破解德軍潛艇和最高指揮部的通訊密碼。挪威籍的導演莫騰‧泰杜姆(Morten Tyldum),獻上首部英語發音的好萊塢大戲。動用:因主演電視劇《新世紀福爾摩斯》,拿下包括艾美獎在內等多個「最佳男主角」肯定,並提名金球獎而聲名大噪,入選時代雜誌「世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以電影《傲慢與偏見》入圍奧斯卡和金球獎提名「最佳女主角」,香奈兒香水「Coco Mademoiselle」代言人,多本雜誌性感人物指標的英國演員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擔任男女主角。

【關於原聲帶】
由從小受過古典訓練,同時還精通鋼琴、小號與長笛,也是位知名指揮家,來自法國巴黎的配樂天才亞歷山卓‧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操刀電影原聲帶。陸續交出《黛妃與女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超級狐狸先生》、《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亞果出任務》、《遲來的守護者》…等6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大片,累積1座金球、1座英國電影學院、1座葛萊美、3座凱薩電影獎喝采。2007年以《色‧戒》抱走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肯定。在《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中,亞歷山卓善以處理時代歷史劇,尤其緊張氣氛的營造,更是拿手。從同名曲〈The Imitation Game〉揭起序幕,琴韻飛揚穿梭在弦樂緩和進行中,如同一面看似平靜湖水,卻擺盪著不安的氛圍,激起微小的波紋,背後隱藏的真相,即將呼之欲出;破解謎團的費盡心思,糾結的情緒全被〈Enigma〉團團包圍;男女主角之曲〈Alan〉、〈Joan〉,交替鋼琴的溫和、弦樂的熱烈,兩位不同性格的人物,就這樣相遇相識;面對難解的數字,雖然備感孤單的〈Alone With Numbers〉,仍要沉著心不浮躁的逐一解開;因食用浸過氰化物溶液的蘋果死亡,〈The Apple〉的深沉悲悽令人揪心;紀念傳奇大師的謝幕曲〈Alan Turing's Legacy〉,對他在現代電腦的邏輯工作方式奠定基礎致意,古典的柔美聲頻,蘊藏真誠且撫慰心靈的能量!
曲目
  • SIDE A
    1. The Imitation Game
    2. Enigma
    3. Alan
    4. U-Boats
    5. Carrots And Peas
    6. Mission
    7. Crosswords
    8. Night Research
    9. Joan
    10. Alone With Numbers
    11. The Machine Christopher
  • SIDE B
    1. Running
    2. Christopher Is Dead
    3. Decrypting
    4. A Different Equation
    5. Becoming A Spy
    6. The Apple
    7. Farewell To Christopher
    8. End Of War
    9. Because Of You
    10. Alan Turing's Leg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