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硬要使壞
2016年 08月 26日
産品編號: 88985337142
壞痞子爵士三重奏The Bad Plus

*打破音樂類型中的鮮明籓籬,一再挑戰融合真本事的爵士三重奏。
*經過連續4張原創作品+1張古典改編特輯之後,再度出版翻奏新碟,邀請長期合作的幕後功臣Pete Rende (Joshua Redman、Bill McHenry)協助混音完成。
*詮釋Crowded House的〈Don’t Dream It’s Over〉、Kraftwerk的〈The Robots〉、Johnny Cash的〈I Walk The Line〉、Cyndi Lauper的〈Time After Time〉、Ornette Coleman的〈Broken Shadows〉、向Prince致敬的〈The Beautiful Ones〉等經典。

鋼琴+貝斯+鼓的爵士三重奏The Bad Plus再度現身!打破音樂類型中的鮮明籓籬,再也不是流行樂界的專屬,跨界交流出獨特風格,一再挑戰融合的真本事,The Bad Plus保留傳統爵士的基礎外,添入極為前衛、實驗性的手法,貫穿搖滾和流行元素,甚至挑戰古典傳世曲目。雖然安份的待在錄音室中,卻大玩即興收音演出,並且團員們充分運用樂器的互動,搭配彼此的默契,完全不需要文字加載,僅靠純音樂的鋪陳,一再驚嘆The Bad Plus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橋段!

1989年開始發展合奏關係,2000年正式成軍的The Bad Plus,由鋼琴手Ethan Iverson、貝斯手Reid Anderson和鼓手Dave King三位共同組成。早已是身經百戰的與其他樂手有過合作記錄,還兼任其他的音樂另翼計畫,一方面穩固The Bad Plus的發展,一方面觸角涉及更廣領域。2001-2012年間,陸續推出8張錄音室+2張Live專輯,顛覆樂迷的想像空間,開出重新演奏的名單充滿驚喜,從另類搖滾的Nirvana,一路到Blondie、Pink Floyd、Tears For Fears、Neil Young、David Bowie、ABBA、Black Sabbath、Queen、Radiohead等一票很難與爵士聯想起的經典名曲接軌,還有穿插一些原創作品。2014年一口氣問市兩張作品,上半年度發表改編被譽為音樂界畢卡索的史特拉汶斯基《The Rite Of Spring》爵士專輯,下半年度則推出原創之作《Inevitable Western》,從爵士根源探索至藝術創新精神!

經過連續4張原創作品+1張古典改編特輯之後,再度出版翻奏新碟《It's Hard》,三位團員共通選曲、後製,邀請長期合作的幕後功臣Pete Rende (Joshua Redman、Bill McHenry)協助混音完成。11首歌曲廣收從70年代到2010年代,涉及另類搖滾、前衛搖滾、電子、流行、鄉村、爵士、迷幻等領域。除了一些是爵士界首度挑戰之歌,包括:澳洲搖滾天團Crowded House的〈Don’t Dream It’s Over〉、德國電音先驅Kraftwerk的〈The Robots〉、已故鄉謠大師Johnny Cash的〈I Walk The Line〉、兩組另類搖滾部隊Yeah Yeah Yeahs和TV On The Radio的〈Maps〉及〈Staring At The Sun〉,特別向甫辭世的Prince致敬,演繹〈The Beautiful Ones〉。還有參考一些前輩的手法加以改編,例如百變天后Cyndi Lauper入選滾石雜誌、VH1頻道、MTV台「百大金曲」名單的冠軍之作〈Time After Time〉,1985在Miles Davis的翻奏版本引來讚賞;爵士薩克斯風手Bill McHenry的〈Alfombra Mágica〉,取截2002年Bill McHenry四重奏與Paul Motian和貝斯手Reid Anderson合作橋段;以及已故Free Jazz薩克斯風傳奇Ornette Coleman的里程碑〈Broken Shadows〉…等等,聽聽The Bad Plus獨具巧思的編排,煥然一新的讓經典重現!
曲目
  • CD
    1. Maps
    2. Games Without Frontiers
    3. Time After Time
    4. I Walk The Line
    5. Alfombra Mágica
    6. The Beautiful Ones
    7. Don't Dream It's Over
    8. Staring At The Sun
    9. Mandy
    10. The Robots
    11. Broken Sha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