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麥可吉亞奇諾/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電影原聲帶
麥可吉亞奇諾/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電影原聲帶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7年 07月 21日
産品編號: 88985455642

 《人猿星球》重啟前傳系列第三部曲。
 招回《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總舵手麥可.吉亞奇諾再次操刀配樂。
 將情境營造又一次推向登峰造極的地步,實證出這位大師最極致的魅力與才情。


【關於電影】
改編法國作家皮埃爾‧布勒(Pierre Boulle)科幻小說的《人猿星球》,繼重啟前傳系列2011之《猩球崛起》、2014之《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狂掃全球逾300億票房,第三部曲《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在影迷期盼下隆重上映!由《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的麥特‧李維斯(Matt Reeves)再度接手執導,於倫敦舉行媒體試映會,獲得一致的好評,直呼「好萊塢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系列電影」!劇情隨著《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故事的延續,在人類與猩猩間的緊繃局勢之下,兩派主宰世界的族群對峙情況逐漸加劇,這場史詩般的終極決戰將牽絆著兩方物種,還有星球的未來命運。除了《哈比人》系列的安迪‧席克斯(Andy Serkis)飾演人猿凱薩+《繼承人生》的茱蒂‧葛瑞兒(Judy Greer)+縱橫劇院、電視、電影各界《2012》的凱琳‧寇諾佛(Karin Konoval)+《阿凡達》的泰瑞‧諾塔利(Terry Notary)等演員回歸之外,同時新加入奧斯卡提名、拿下艾美獎,於《飢餓遊戲》、《出神入化》等片系列吃重演出的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於《藥命俱樂部》、《神奇大隊長》等片備受好評的史提夫‧贊恩(Steve Zahn)等明星齊力演出!

【關於原聲帶】
電影原聲帶的部分,招回《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總舵手麥可.吉亞奇諾再次操刀。這位縱橫電影、電視、電玩界且炙手可熱的大師,出生於紐澤西州,從小就喜歡將音樂和圖像結合,求學時期再到視覺藝術學院進修,還在環球影業實習過。1997年接到《侏儸紀公園:失落的世界》電玩配樂大案子,隨後打開知名度,也效力於夢工廠旗下。2004年協助高收視率的《Lost檔案》配樂,事業往前跨一大步的佔領電視圈。同年也交出好萊塢動畫《超人特攻隊》原聲配樂,獲得包括葛萊美在內等多獎提名,麥可的事業如日中天!2010年動畫《天外奇蹟》,風光橫掃奧斯卡、金球和葛萊美晚會現場,抱回原創配樂類的大獎榮耀!還有《不可能的任務3》、《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料理鼠王》、《星際爭霸戰》等片,皆是拿手傑出之作。如果已經體驗過麥可掌舵的《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就更該聆賞概念延續的《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一開場的序幕〈Apes' Past Is Prologue〉,近11分鐘的長度鋪陳下,沒有太過的聲響當前半場的引導,卻格外的令人感到不安,進入5分鐘之後,一切似乎開始鼓譟,但是又在後段恢復不安的平靜,忐忑的情緒反覆上演;鋼琴柔美音符討好心靈沒多久,即被浩大磅礡管弦樂籠罩的〈Exodus Wounds〉,感受迎面而來的戰爭浪潮;猩猩們團結一致凝聚力量之〈Apes Together Strong〉,慢慢的將節奏攀高,然後進入戰鬥位置、蓄勢待發,後段則以柔美緩和旋律取代,稍稍平復聆聽者的情緒;9分半的末曲〈End Credits〉,呼應開場的編排,灌入較為澎湃激昂的調性,直到人聲吟唱的橋段送至結尾。麥克將情境營造又一次推向登峰造極的地步,實證出這位大師最極致的魅力與才情!

曲目
    1. Apes' Past is Prologue
    2. Assault of the Earth
    3. Exodus Wounds
    4. The Posse Polonaise
    5. The Bad Ape Bagatelle
    6. Don't Luca Now
    7. Koba Dependent
    8. The Ecstasy of the Bold
    9. Apes Together Strong
    10. A Tide in the Affairs of Apes
    11. Planet of the Escapes
    12. The Hating Game
    13. A Man Named Suicide
    14. More Red Than Alive
    15. Migration
    16. Paradise Found
    17. End 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