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亞歷山卓戴斯培:最終行動
Alexandre Desplat/Operation Finale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018年 09月 04日
産品編號: 19075888162

 《暮光之城2:新月》大導執掌改編自歷史真實事件大片。
 全權託付兩座奧斯卡喝采的法國配樂天才Alexandre Desplat操刀。
 利用管弦樂團伴奏出配樂的華麗與驚心動魄等場景。


【關於電影】
改編自歷史真實事件,由《暮光之城2:新月》克里斯‧魏茲(Chris Weitz)執導《最終行動Operation Finale》,時間背景設在二戰結束後15年的1960年,劇情描述:十幾位摩薩德特工遠赴萬里之外的阿根廷,精心策劃「最終行動」的計畫,並動用以色列代表團的專機,把埋藏身分的德國納粹軍官、屠殺猶太人的執行者Adolf Eichmann逮補並押送回國的過程。邀請以《醉鄉民謠》提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的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著名英國男演員,生涯首次主演電影《甘地》即獲得奧斯卡、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的班‧金斯利(Ben Kingsley)+來自法國身兼演員、導演、歌手和編劇,在《惡棍特工》表現亮眼的梅蘭妮‧蘿倫(Mélanie Laurent)+主演李安執導《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主角的喬‧歐文(Joe Alwyn)+因《銅牌巨星》而聞名的海莉‧盧‧理查森(Haley Lu Richardson)等打造明星級陣容!

【關於原聲帶】
電影原聲帶全權託付法國巴黎的配樂天才亞歷山卓‧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操刀。從小受過古典訓練的亞歷山卓,同時還精通鋼琴、小號與長笛,也是位知名指揮家,舉凡倫敦交響樂團、皇家愛樂、捷克愛樂、慕尼黑交響樂團等享譽國際團隊,都曾有過合作經驗。除了2007年憑藉《色戒》贏取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榮耀,還陸續交出《黛妃與女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超級狐狸先生》、《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亞果出任務》、《遲來的守護者》和《模仿遊戲》等9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作品,憑藉《布達佩斯大飯店》抱回獎座加冕,2017年又以《水底情深》奪下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榮耀!同時身擁2座金球、3座英國電影學院、2座葛萊美、3座凱薩電影獎的喝采。亞歷山卓利用管弦樂團伴奏出《最終行動Operation Finale》配樂的華麗與驚心動魄等場景!一開始的〈Operation Finale〉,銅管樂齊上,還有弦樂從中包覆,鮮亮的節奏讓這場序幕顯得特別有活力;緊接著的〈Sacrificed Children〉,瀰漫一股濃烈感傷之情;深沉的〈Death〉和〈Killing in the Woods〉,窒息氛圍湧上心頭;呼之欲出的怪獸即將襲擊,有時候人真的比猛獸可怕,釋放出的〈The Monster〉令人不寒而慄;最後還有〈Operation Finale (Orchestral)〉的管弦樂版本,不失其華麗的特質,依舊感動人心!
曲目
    1. Operation Finale
    2. Sacrificed Children
    3. Nazis Rising
    4. Malkin's Memories
    5. Setting Up Operations
    6. Stakeout
    7. Death
    8. Killing in the Woods
    9. Race to Airport
    10. Solingen Blade
    11. Number 45326
    12. The Monster
    13. Lost Children
    14. Air Control
    15. To Israel
    16. Operation Finale (Orchestral)
    17. S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