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阿瓦羅艾爾畢亞許/荷賽札拉特:中提琴協奏曲、紅河夜曲
Álvaro Albiach/José Zárate: The Future Heritage
2017年 08月 25日
産品編號: 88985441872

阿瓦羅‧艾爾畢亞許Álvaro Albiach (指揮)
艾什特雷馬杜拉管弦樂團Orquesta de Extremadura
伊莎貝兒‧薇拉努艾娃Isabel Villanueva

 阿瓦羅‧艾爾畢亞許─當代西班牙樂壇最具影響力的中生代作曲家。
 邀請榮獲法國貝桑松指揮大獎之艾爾畢亞許、獲獎無數的中提琴家薇拉努艾娃共同演繹。
 札拉特作品帶有現代樂派與強烈的拉丁民族旋律性和歌唱性格,在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廣受歡迎與演出。


荷賽‧札拉特是西班牙非常年輕的當代作曲家,現年四十五歲的他,身兼鋼琴家、作曲家和音樂學者,是當代西班牙樂壇最具影響力的中生代作曲家。畢業於馬德里皇家高等音樂院的他,拿過許多作曲大獎,包括Frederic Mompou作曲獎等。他的博士論文是研究拉丁國家「新音樂」學派(Nueva Música)的音樂語言在美學上和語彙上的新意,所研究作曲家包括知名的中南美作曲家和西班牙本土作曲家如Antón Garcia Abril、Cristóbal Halffter、Luis de Pablo、Ramon Barce等人。而這也說明了他個人的作曲風格受到這幾位作曲家的影響,他的樂風走在現代樂派的折衷派,雖然採用無調、音列的不和諧手法,但是卻有著強烈的拉丁民族旋律性和歌唱性格,也因此他的作品特別受到拉丁國家喜愛,在法國、西班牙、義大利他的作品都經常被演出。

這份錄音中一共收錄了札拉特四首作品,一首序曲《阿隆索》、中提琴協奏曲、管弦樂小協奏曲、以及《紅河夜曲》。《紅河夜曲》是札拉特二零零七年的創作,於二零零九年由安達魯西亞青年交響樂團首演,此曲是由瑪拉加當代音樂節(Festival de Málaga)委託創作。中提琴協奏曲是二零一四年的創作,演出者薇拉努艾娃是二零零六年馬德里國立演奏大賽(Intercentros National Competition in Madrid)的冠軍得主,也曾贏得二零一三年莫斯科尤里巴許梅中提琴大賽(Yuri Bashmet Viola Competition)、二零零九年聖彼得堡穆拉汶斯基(Mravinsky)、以及二零一二年捷克貝多芬中提琴大賽(Beethoven Viola Competition)。這張專輯是她個人第一份錄音。在師承方面,先後畢業於英國倫敦皇家音樂院、日內瓦高等音樂院的她,是知名中提琴家巴許梅和今井信子(Nobuko Imai)的高徒。管弦樂小協奏曲則是二零一零年的創作,於隔年由艾什特雷馬杜拉管弦樂團首演。

本片的指揮家艾爾畢亞許是西班牙瓦倫西亞人,生平首次指揮工作則是在法國知名的圖魯士國會大廈國立管弦樂團。他是一九九九年第四十六屆貝桑松國際指揮大獎評審大獎和觀眾票選大獎的得主。

曲目
    1. Alonso de Quijada
    2. Concerto for Viola
    3. Concierto Breve para Orquesta I. Animado
    4. Concierto Breve para Orquesta II. Veloce
    5. Concierto Breve para Orquesta III. Piú tranquilo
    6. Concierto Breve para Orquesta IV. Assez serré
    7. Nocturne of Red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