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丹尼葉夫曼/笑畫人生 電影原聲帶
Danny Elfman/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
2018年 07月 17日
産品編號: 19075823182

 根據John Callahan真實故事改編,成為2018柏林影展競賽片。
 交付4度提名奧斯卡的丹尼‧葉夫曼掌舵原聲配樂。
 收錄主角John Callahan生前創作演唱的〈Texas When You Go〉、丹尼和他的樂團Danny And The Hillbilly Boyz領銜演繹〈Auntie Tia〉之歌。


【關於電影】
根據約翰‧卡爾拉漢(John Callahan)真實故事改編之《笑畫人生》,成為2018柏林影展競賽片,由二度以《心靈捕手》與《自由大道》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獎,於坎城影展憑藉《大象》拿下金棕櫚獎的葛斯‧范‧桑(Gus Van Sant)負責編導。劇情描述:約翰在一場改變生命的意外過後,發覺藝術帶來自身療癒力量,用受傷的手畫出幽默插畫、一些爭議性話題的塗鴉,為生命帶來無限新的可能!演員匯集了:以《雲端情人》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瓦昆‧費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演出《馴龍高手》、《華爾街之狼》且時常為喜劇片配角演出或動畫電影配音的喬納‧希爾(Jonah Hill)+分別以《龍紋身的女孩》和《因為愛你》,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魯妮‧瑪拉(Rooney Mara)+能唱又能演,靠著《搖滾校園》和《胖尼殺很大》提名兩座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等大明星同台飆戲!

【關於原聲帶】
交付4度提名奧斯卡的丹尼‧葉夫曼(Danny Elfman)掌舵《笑畫人生》原聲配樂。「迪士尼傳奇」大獎肯定的黑色奇想派影音先驅丹尼,不僅於電影圈備受尊崇,更是80-90年代一手打造Oingo Boingo搖滾樂團風光音樂史蹟,發行多達8張錄音室專輯,喜歡廣為融合多樣風格,具備大膽實驗精神,這概念也沿用到日後進入配樂界。1990年以賣座鉅片《蝙蝠俠》抱回葛萊美、《慾望師奶》贏取艾美獎榮耀,與鬼才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攜手包括《聖誕驚魂夜》在內等多部黑色幽默戲劇/動畫,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展現驚死人不償命的本事!負責起《笑畫人生》配樂,丹尼捨棄古典管弦樂隊伴奏,以輕鬆搖擺的爵士風情拉起主題曲〈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序幕,展現幽默風趣的一面;接著〈1st Drink〉,轉入鋼琴和弦樂的合鳴、琴韻飛揚中,突顯弦樂動聽度的〈Phone Call〉,一直到災難來襲的〈Car Crash〉,傷感與絕望的音場份外揪心;〈The Liquor Store〉又再度揚起融合爵士的快意;從繪畫中找到另一出口的〈Drawing Montage〉,像似開拓全新世界的希望之歌油然而生;讓黑白鍵自在跳躍的〈Showing Off〉,送上一支可愛又能聽到嘴角上揚之歌;好消息讓神采飛揚的〈Good News〉動聽無比;還有收錄主角John Callahan生前創作演唱的〈Texas When You Go〉、丹尼和他的樂團Danny And The Hillbilly Boyz領銜演繹〈Auntie Tia〉之歌,分別以舒服民謠、野性鄉村藍調風格詮釋,不斷醞釀出令人驚豔的音樂火光!

曲目
    1. 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 (Main Title)
    2. 1st Drink
    3. Phone Call
    4. Car Crash
    5. Stuck in the Tracks
    6. Out of Reach
    7. The Kids, Pt. 1
    8. Mother's Name
    9. The Liquor Store
    10. Annu
    11. The Hospital Bed
    12. 12 Steps
    13. Drawing Montage
    14. Gymnasts
    15. Showing Off
    16. Donnie is Sick
    17. John's Speech
    18. Weepy Donuts
    19. The Kids, Pt. 2
    20. Good News
    21. 12th Step
    22. Texas When You Go
    23. Auntie T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