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和慧/威爾第歌劇詠嘆調
Hui He/Giuseppe Verdi, Opera Arias
2018年 07月 06日
産品編號: 19075863732

和慧Hui He (女高音)
羅伯特‧里奇‧布里格諾里Roberto Rizzi Brignoli (指揮)
維羅納競技場基金會管弦樂團Orchestra della Fondazione Arena di Verona

 中國女高音和慧曾獲得「多明哥國際歌劇大賽」、「威爾第國際聲樂比賽」等獎項肯定。
 2006年成為第一個登上世界頂級歌劇院-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的中國歌唱家。
 迄今為止唯一同時登上世界六大頂級歌劇院的華人歌唱家。


專輯由來自中國的女高音和慧獻唱,選錄威爾第歌劇之詠嘆調,包括阿依達、唐‧卡羅、假面舞會、遊唱詩人、命運之力、史帝費里歐等多部歌劇之選曲。於2016年11月在義大利維羅納(Verona)的里斯托利劇院(Teatro Ristori)錄製,於2018年首度發行。

和慧生於陝西,擔任西安音樂學院聲樂系教授。師從王真副教授及旅義男高音歌唱家饒餘鑒先生。1998年在上海大劇院首次登台演出《阿依達》。2000年前往美國洛杉磯參加「多明哥國際歌劇大賽」(International Operalia Competition),榮獲亞軍,奠定走向國際舞台的道路。2001年1月5日,與多明哥合作,在上海大劇院舉辦音樂會。2002年在第42屆威爾第國際聲樂比賽(Voci Verdiane)中獲第一名。

2006年是她重要的一年,不僅成為第一個登上世界頂級歌劇院-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的中國歌唱家,在《托斯卡》中飾唱女主角。同年,亦首度登上巴黎的巴士底歌劇院的舞台,演唱《蝴蝶夫人》。2010年8月,在維羅納露天歌劇院的歌劇院奧斯卡頒獎音樂會上獲得金像獎。2011年7月,成為第一位獲得路易吉‧伊利卡(Luigi Illica)歌劇大獎的亞洲藝術家。2015年4月,獲頒影響世界華人大獎。

多年來,她的努力已然開花結果,是迄今為止唯一同時登上世界六大頂級歌劇院的華人歌唱家。不僅成為當今最知名的《蝴蝶夫人》詮釋者之一,對於《阿依達》與《托斯卡》的詮釋也備受好評。這張專輯精選她最擅長的威爾第詠嘆調,用以見證多年來她在通往在歌劇舞台的路上,孜孜不倦的努力與用心。

曲目
    1. Aida: Ritorna vincitor! ... E dal mio labbro uscì l'empia parola!
    2. Aida: Qui Radamès verrà ... Che vorrà dirmi? ... O patria mia, mai più ti rivedrò!
    3. Don Carlo: Tu che le vanità conoscesti del mondo
    4. Stiffelio: Oh cielo! ... Ove son io! ... Ah dagli scanni eterei dove beata siedi
    5. Un ballo in maschera: Ecco l'orrido campo ove s'accoppia al delitto la morte!
    6. Un ballo in maschera: Morrò, ma prima in grazia
    7. Il trovatore: Tacea la note placida
    8. Il trovatore: Timor di me! Sicura, presta è la mia difesa
    9. La forza del destino: Son giunta! ... Grazie, o Dio! ... Madre, pietosa Vergine
    10. La forza del destino: Pace, pace, mio 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