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約翰瑪斯 / 附屬文件
John Maus / Addendum
2018年 09月 21日
産品編號: RBN085CD

◎ 美國Avant-Garde/Lo-Fi實驗前衛創作人最新大碟
◎ 相較於前作《Screen Memories》,新碟顯得較為暢所欲言、無所拘泥的恣意發揮,也回歸早期熟悉與獨特的個人作風
◎ Pitchfork:「瑪斯曾貢獻出多張具有深度和神秘感的唱片,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拿自己來開玩笑」、Q雜誌:「激起大眾好奇心,如果不完全是張世紀典藏輯,絕對是瑪斯歷年最重要的作品」


音樂風格大量攫取電子合成音效、中古世紀的教堂模式,重現80年代復古聲頻,獨立搖滾樂團Panda Bear、Psyche-Folk才子Ariel Pink等指名合作,美國Avant-Garde/Lo-Fi實驗前衛創作人John Maus,利用5年時間撰寫醞釀的首碟《Songs》,沉溺在Dark Wave的黑色襲捲中,接下來的《Love Is Real》專輯,調性尋找不同的共鳴,附著更多Synthpop元素,組裝出破碎的淒美感。雖然兩張獨立作品並未獲得太多傳媒青睞,John沉寂4年之久交出《We Must Become The Pitiless Censors Of Ourselves》大作,使得知名度暴漲,登上Pitchfork的「最佳新音樂」頭條,Tiny Mix Tapes給予滿分推崇道:『Lo-Fi和Synthpop相融合經典大作!』表現更具宏大的音樂世界觀的《Screen Memories》之後,快速交出全新作品《Addendum》,其實《Screen Memories》和《Addendum》中的歌曲,都在6年沒發片之中所撰寫,分批以兩張專輯前後出版。相較於《Screen Memories》,《Addendum》顯得較為暢所欲言、無所拘泥的恣意發揮,也回歸早期熟悉與獨特的個人作風。Pitchfork說道:「瑪斯曾貢獻出多張具有深度和神秘感的唱片,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拿自己來開玩笑」、Q雜誌則好評:「激起大眾好奇心,如果不完全是張世紀典藏輯,絕對是瑪斯歷年最重要的作品」。揮散不去濃烈電子味的〈Outer Space〉,強調旋律的和諧度,也銜接上其流暢性;邀請多年好友Ariel Pink加入〈Privacy〉寫歌行列,鼓擊深沉、蕩氣迴腸,探索狂放大膽的重拍音場!

(內無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Outer Space
    2. Dumpster Baby
    3. Episode
    4. Drinking Song
    5. Figured It Out
    6. Middle Ages
    7. Mind the Droves
    8. Privacy
    9. Running Man
    10. Second Death
    11. 1987
    12. I Want to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