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喬納斯考夫曼/義大利之夜─「瓦爾德尼森林劇場」現場實況
Jonas Kaufmann/An Italian Night - Live from the Waldbühne Berlin
2018年 09月 18日
産品編號: 19075879332

喬納斯‧考夫曼Jonas Kaufmann (男高音)
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Anita Rachvelishvili (次女高音)
尤金‧里德Jochen Rieder (指揮)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Rundfunk-Sinfonieorchester Berlin

 考夫曼為歌迷呈現他所熱愛的義大利歌謠與歌劇詠嘆調。
 「當今最偉大男高音」考夫曼本年度最重要的發行。
 CD、DVD、藍光BD同步發行。
 德國柏林「瓦爾德尼森林劇場」(Waldbühne Berlin)現場實況錄音與錄影。


德國男高音考夫曼近年專注於義大利歌劇與歌曲的專研,不僅威爾第與普契尼作品的成就,早已經公認是義大利作品的最佳詮釋者之一。2015年6月14日,登上義大利歌劇的故鄉─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的舞台,為廣大的樂迷獻唱他最鍾愛的普契尼歌劇選曲。2016《美麗人生Dolce Vita》專輯,在義大利都靈(Torino)的卡里尼亞諾劇院(Teatro Carignano)獻唱著名義大利歌謠。如今發行於德國柏林「瓦爾德尼森林劇場」所舉辦的「義大利之夜」音樂會現場實況錄音。凡此種種都是為歌迷呈現他所熱愛的義大利。

「瓦爾德尼森林劇場」(Waldbühne Berlin)位於柏林近郊夏洛特滕堡(Charlottenburg)區的森林,1935年被發現適合作為演出之用,1982年起安裝白色雙塔形頂棚。劇場設有88排環座,可容納22,000餘名觀眾。知名的柏林愛樂管弦樂團也於1984年開始在此舉辦音樂會。

「義大利之夜」音樂會於2018年6月13日舉辦,考夫曼一連獻唱了多首精彩的義大利歌謠與歌劇選曲,包括:「歸來吧,蘇連多」(Torna a Surriento)、「晨歌」(Mattinata)、電影《教父》插曲「輕訴」(Parla più piano)、「負心的人」(Core 'ngrato)、「飛翔」(Volare)、「那歌曲」(Il canto)、《杜蘭朵公主》之「無人能睡」(Nessun dorma)、《喬宮達》之「天與海」(Cielo e mar),以及《鄉間騎士》之歌劇選曲。並邀請當今最受推崇的新世代次女高音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Anita Rachvelishvili)參與演出。

紐約時報評論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擁有宏亮且從高到低都非常平滑的聲音。具有自然、輕鬆與抒情的特質,如天鵝絨般且輕盈」。2009年,米蘭史卡拉劇院新製作的《卡門》歌劇中,指揮巴倫波因欽點安妮塔‧拉謝維莉許薇莉飾唱卡門,與考夫曼飾唱的荷西搭配演出。

英國電訊報表示這是「當今最偉大男高音」考夫曼本年度最重要的演出。音樂會現場實況不僅在世界多國播放,並同時發行CD、DVD、藍光光碟,讓樂迷一同感受這一場燦爛耀眼且美妙迷人的義大利音樂之夜。

【收錄曲目】

AMILCARE PONCHIELLI
1. Cielo e mar (from La Gioconda)

PIETRO MASCAGNI
Cavalleria rusticana
2. Tu qui, Santuzza? *
3. Ah! Lo vedi, che hai tu detto? *
4. Mamma, quel vino è generoso

ERNESTO DE CURTIS
5. Ti voglio tanto bene

GIOVANNI D’ANZI
6. Voglio vivere così

RUGGERO LEONCAVALLO
7. Mattinata

VINCENZO DE CRESCENZO
8. Rondine al nido

LUCIO DALLA
9. Caruso +

CESARE ANDREA BIXIO
10. Parlami d’amore, Mariù

ERNESTO DE CURTIS
11. Torna a Surriento

ROMANO MUSUMARRA
12. Il canto *

ERNESTO DE CURTIS
13. Non ti scordar di me

NINO ROTA
14. Parla più piano (Theme from The Godfather)

GUIDO MARIA FERILLI
15. Un amore così grande

STANISLAO GASTALDON
16. Musica proibita *

ERNESTO TAGLIAFERRI / NICOLA VALENTE
17. Passione

SALVATORE CARDILLO
18. Catarì, Catarì (Core ’ngrato)

DOMENICO MODUGNO
19. Volare *

GIACOMO PUCCINI
20. Nessun dorma (from Turandot)

+ solo
* in duet with Jonas Kaufmann

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