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胡安迪亞戈佛瑞茲/深情熱吻
Juan Diego Flórez/Bésame Mucho
2018年 09月 21日
産品編號: 19075822942

胡安‧迪亞戈‧佛瑞茲Juan Diego Flórez (男高音)

 歌劇巨星佛瑞茲重返其拉丁音樂的根源之最新專輯。
 與眾多頂尖拉丁音樂好手共同合作演出。
 收錄來自秘魯、巴西、西班牙等拉丁美洲國家,動聽優美的歌曲。


本輯是當今最頂尖的美聲男高音胡安‧迪亞戈‧佛瑞茲(Juan Diego Flórez)在SONY唱片公司發行的第二張專輯,收錄來自秘魯、巴西、西班牙、哥倫比亞,以及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歌曲。除了佛瑞茲的演唱,還搭配由20人組成的拉丁樂團伴奏。所用的樂器包括阿根廷手風琴、吉他、鋼琴、豎笛、長笛、小號等。

佛瑞茲的祖母是一位探戈鋼琴手,而父親則是秘魯知名的民謠歌手。而由於同屬拉丁美洲的關係,年幼的他也接觸到來自古巴與墨西哥等國的音樂。佛瑞茲表示:「這些音樂直擊我們的內心,因為歌曲所描述的事物觸動了所有的人,例如:家庭、家人、愛的喜悅與愛的痛苦」。早年曾在秘魯的酒吧演唱通俗歌曲,而他的父母也曾經指導他演奏拉丁音樂。十歲時學會演奏吉他,因而在近年的音樂會結束之前,也可見到他一邊以吉他伴奏,一邊為樂迷獻唱的畫面。

佛瑞茲擁有優美的歌喉與不可多得的演唱技巧,其音域乃屬稀有的花腔男高音(tenor leggiero),因此成為美聲歌劇中的男高音首選。1973年生於秘魯首都利瑪,17歲才接受正統的古典音樂訓練。後來獲得獎學金前往費城的寇蒂斯音樂院(Curtis Institute)深造,1996年8月在羅西尼歌劇節首度正式演出,是他成就輝煌音樂事業的轉捩點。之後馬上獲得在米蘭史卡拉劇院首演的機會,在慕提(Riccardo Muti)的指揮下登台演唱。

專輯展現了他對拉丁音樂的熱情,而這樣的熱情之火其實早在年幼時便已經點燃。他表示:「自小在vals criollos、Marineras、boleros、rancheras等拉丁風格之音樂,以及華麗的拉丁歌曲中長大」。如今終於有機會將這份愛記錄在個人的專輯中了。

在這張專輯,佛瑞茲希望藉由十八首歌曲來展現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物及其故事,與不同的音樂風格。在這趟音樂之旅中可以聽到來自委內瑞拉的〈Caballo viejo〉音樂,來自哥倫比亞與阿根廷的抗議歌曲〈Sólo le pido a Dios〉。〈Aquarela do Brasil〉來自巴西,「關達拉美拉」〈Guantanamera〉出自古巴,而專輯標題的「深情熱吻」(Bésame Mucho)則是由墨西哥女作曲家Consuelo Velázquez於1940年所作。

一直以來佛瑞茲都是以歌劇演唱,受到人們的矚目,而這張專輯則是迄今他個人風格最強烈的作品,佛瑞茲坦率的表示:「這些音樂就跟初戀般一樣強烈」,因此值得一再地探索。儘管經過無數歌手一再詮釋,傳唱各地,依舊歷久彌新。

曲目
    1. Bésame Mucho (Mexico)
    2. El Tamalito (Peru)
    3. Sombras (Ecuador)
    4. Aquarela Do Brasil (Brazil)
    5. Cucurrucucú Paloma (Mexico)
    6. La Pollera Colorá (Colombia)
    7. Caballo Viejo (Venezuela)
    8. Amanecí Entre Tus Brazos (Mexico)
    9. Sólo Le Pido A Dios (Argentina)
    10. Contigo En La Distancia (Cuba)
    11. José Antonio (Peru)
    12. La Malagueña (Mexico)
    13. Guantanamera (Cuba)
    14. Cuando Llora Mi Guitarra (Peru)
    15. Canción Con Todos (Chile)
    16. Si Vas Para Chile (Chile)
    17. Volver (Argentina)
    18. El Yerberito Modern (Cu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