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安斯涅/蕭邦:敘事曲,第1-4號
Leif Ove Andsnes/Chopin
2018年 09月 07日
産品編號: 19075822932

安斯涅Leif Ove Andsnes (鋼琴)

 安斯涅完成多年夢想,首度錄製蕭邦作品《敘事曲》。
 四首《敘事曲》中,安插三首《夜曲》,提供聆賞者「喘息」空間。
 「金融時報」評論:安斯涅以輕盈的觸鍵,為蕭邦的作品帶來經典的感性,以罕見的手法賦予蕭邦美聲旋律細膩的裝飾。


六度獲得葛萊美獎提名,並獲得德國唱片大獎、留聲機雜誌大獎肯定的挪威鋼琴家安斯涅(Leif Ove Andsnes)終於完成多年夢想,首度完成蕭邦作品《敘事曲》,第1-4號的錄音。

安斯涅在加入SONY唱片公司之前曾灌錄過葛利格的鋼琴協奏曲、蕭邦的全部鋼琴奏鳴曲、葛利格鋼琴獨奏作品全集。而自從加入SONY之後,開始挑戰貝多芬的鋼琴協奏曲,以及西貝流士的鋼琴獨奏作品。

1970年安斯涅出生於挪威的 Kamoy,畢業自Bergen音樂院,曾贏得1987年亨德密特鋼琴比賽的大獎以及其他許多鋼琴比賽的重要獎項。曾獲挪威政府的肯定,授予他「Commander of the Royal Norwegian Order of St. Olav」的勳章。2007年獲得挪威國會「皮爾金獎」(Peer Gynt Prize)之榮譽。2013年獲選進入留聲機雜誌「名人堂」。2016年春天,成為紐約茱利亞音樂院的榮譽博士。早期以葛利格的鋼琴協奏曲、蕭邦的全部鋼琴奏鳴曲、葛利格鋼琴獨奏作品全集聞名。並以揚納傑克的鋼琴獨奏作品,獲得德國唱片大獎(Deutsche Schallplattenkritik Prize)。

以往的演奏者,四首《敘事曲》都是連續錄製,彷彿將其視為一部連篇作品。而安斯涅卻在重量級的《敘事曲》中,安插三首小巧的《夜曲》第4、13、17號,目的是希望能夠提供聆賞者有些許「喘息」的空間,讓愛樂者能夠更深入品味這四部具有史詩特質的作品。

年少時安斯涅便對這四首《敘事曲》十分傾心,也成為他音樂生涯的最佳伴侶,因而急切希望為它們留下自己的詮釋版本。這張專輯是他二十五年來首次的蕭邦作品錄音。「金融時報」評論其音樂會演出:「安斯涅以輕盈的觸鍵,為蕭邦的作品帶來經典的感性,以罕見的手法賦予蕭邦美聲旋律細膩的裝飾。他的第一首《敘事曲》便結合了美麗的光芒,以及無所畏懼卻不魯莽的技巧」。

曲目
    1. Ballade in G Minor, Op. 23, No.1
    2. Nocturne in F Major, Op. 15, No.1
    3. Ballade in F Major, Op. 38, No.2
    4. Nocturne in C Minor, Op. 48, No.1
    5. Ballade in A-Flat Major, Op.47, No.3
    6. Nocturne in B Major, Op. 62, No.1
    7. Ballade in F Minor, Op. 52, N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