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莉昂碧可/情書
Lyambiko / Love Letters
2017年 09月 01日
産品編號: 88985386642

莉昂碧可Lyambiko (演唱)

 來自德國的「酷派」爵士新女伶。
 投入愛情世界的全新大碟,透過音樂感受愛戀過程中的箇中滋味。
 邀請Jazz Fusion/Rock樂團Embryo鋼琴家Marque Lowenthal、柏林最著名爵士俱樂部B-Flat週三固定駐場表演兼主持的貝斯手Robin Draganic,以及鼓手Heinrich Köbberling、小號手Martin Auer幕後伴奏。


「酷派」爵士新女伶Lyambiko,保留大量傳統質感,去除過於流行的花俏點綴,沉穩內斂的誠摯嗓音,跨界讓各領域的樂迷為之傾倒,多變的音頻時而如妮娜‧西蒙(Nina Simone)、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更甚流行的莎黛(Sade)之韻味,交替爵士和黑人靈魂樂的香甜醇美!超過15年的音樂生涯,發行過多張暢銷專輯,贏得各國權威樂評激賞,四度勇奪「德國爵士金獎German Jazz Gold Award」、闖入爵士流行榜之林,立足德國至歐洲最受歡迎的當代爵士天后!

本名Sandy Müller,從德國柏林跨出國際市場,流有非洲血統的Lyambiko來自音樂世家,祖父和父親都是樂手,自小學習薩克斯風、豎笛以及聲樂,中學擔任學校樂隊的薩克斯風手,17歲組織自己的樂團,也在樂團大賽中贏得一紙唱片合約,21歲開始在世界各地演唱。2002年發行首張專輯《Out Of This Mood》,迅速打進德國爵士榜TOP10之林,就連美國波士頓環球報都以斗大標題「一個令人引頸期盼的爵士女歌手終於出現了!」力捧背書!經過多年耕耘,從歐洲到美國爵士重鎮打下基礎,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投入愛情世界的全新大碟《Love Letters》,透過音樂感受愛戀過程中的箇中滋味。Lyambiko在一次回到公公婆婆的住處時,於閣樓發現許多情書,集中在1933-1944正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藉此維繫爺爺奶奶分隔兩地的情感,每封信皆文情並茂,感覺在拜讀短篇小說集,令Lyambiko動容不已,成為籌備這張專輯的靈感來源。交替原創以及翻唱歌謠,邀請Jazz Fusion/Rock樂團Embryo鋼琴家Marque Lowenthal、柏林最著名爵士俱樂部B-Flat週三固定駐場表演兼主持的貝斯手Robin Draganic,以及鼓手Heinrich Köbberling、小號手Martin Auer幕後伴奏。開場的〈Star Eyes〉,詮釋1943年音樂劇「I Dood It」主題曲,輕鬆搖擺的誘人起舞;迪士尼動畫「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中期待王子拯救公主之歌〈Some Day My Prince Will Come〉,無論是小朋友亦或成人,在感情領域中皆有如此的殷切企盼;1933年的〈There Is No Greater Love〉,曾被無數巨星們翻唱,捕捉出Lyambiko渾然天成的歌唱本能,由其是尾音的部分,具備勾魂的魅惑,後段樂器的即興橋段甚是精彩;曲末的〈Stardust〉,於20世紀締造超過1500次的翻唱記錄,替愛情做了總結,灑點星塵、點燃愛火魔力,讓自己深深陶醉其中!

曲目
    1. Star Eyes
    2. Things Are Looking up Again
    3. Some Day My Price Will Come
    4. Home
    5. Love in Letters
    6. There Is No Greater Love
    7. Till There Was You
    8. Summer Morning
    9. Close Your Eyes
    10. Answer Me
    11. Under a Blanket of Blue
    12. When You're Not There
    13. Stard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