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馬庫斯‧史托克豪森/永恆旅程樂團(現場實況錄音)
Markus Stockhausen/Eternal Voyage - Live
2018年 06月 29日
産品編號: 19075860792

馬庫斯‧史托克豪森Markus Stockhausen (小號)

 於爵士、室內樂、歌劇等各領域展現精湛小號吹奏功力的大師。
 結合以馬庫斯‧史托克豪森為首的Eternal Voyage樂團,七首歌曲有七位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提供不同音樂風格交錯與詩意詞彙,體驗一場環遊世界的驚喜旅程。
 包括:來自伊朗的Alireza Mortazavi、印度籍的Hindol Deb、荷蘭單簧管演奏家Tara Bouman、黎巴嫩歌手Rabih Lahoud、德裔印度籍鍵盤手Jarry Singla、德裔波蘭籍打擊樂手Bodek Janke等好手參與錄製。


於爵士、室內樂、歌劇等各領域展現精湛小號吹奏功力的Markus Stockhausen,站上國際爵士和古典領域,入席德國長青鋼琴家Rainer Brüninghaus、美國吉他大師Ralph Towner等作品的指定樂手,身為當代最重要的德國作曲大師Karlheinz Stockhausen兒子,4歲稚齡就在父親鼓勵下公開演出,6歲接觸鋼琴課程,12歲正式投效小號領域,17歲加入父親團隊與演出。1989年發行首張專輯《Aparis》,其跨界以及實驗派手法,引起各界好評。從70年代開始活躍的Markus Stockhausen,陸續與樂壇好手共組多重奏團隊,同時與弟弟Simon替許多電影和劇院撰寫/演奏配樂,聯合締造樂壇一段佳話!

繼轉加盟OKEH/SONY旗下發行首張大碟《Far into the Stars》拿下德國回聲音樂爵士樂獎(ECHO Jazz)肯定,趁勝追擊推出《Eternal Voyage - Live》之作,這是一張相當特別的現場收音特典,結合以Markus Stockhausen為首的Eternal Voyage樂團,七首歌曲有七位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提供不同音樂風格交錯與詩意詞彙,體驗一場環遊世界的驚喜旅程!包括:來自伊朗的Alireza Mortazavi彈奏Santur(類似揚琴的古波斯樂器)、印度籍的Hindol Deb演繹最具代表性的印度古典樂器Sitar(西塔琴)、荷蘭的單簧管演奏家Tara Bouman、黎巴嫩歌手Rabih Lahoud、德裔印度籍鍵盤手Jarry Singla、德裔波蘭籍打擊樂器手Bodek Janke等好手!

自2008年Eternal Voyage樂團就開始表演,每位演奏家提供自己出生國家的傳統樂章,雖然2017年成員有所變更,不變的是世界一家的音樂理念,東方和西方韻律廣為融合,迸發出的火花耀眼又燦爛!開場的〈September Song〉,超過12分鐘的歌謠,指引聽眾進入一個香氣逼人的花園裡頭,呼吸到來自四方的各種芬芳,迷人又帶著個性誘惑;猶如曲目所示〈Morning Breeze〉,爵士的恬淡套入世界音樂多元性,醒在無壓的清晨,迎面而來溫柔順暢的氣息令人陶醉無比;4分多鐘的短歌〈Undercover〉,沒有過多高潮起伏,擺盪難以捉摸的神秘感;皆是11多分鐘的〈Lösung〉和〈Alameyn〉,從情境醞釀到夢幻般層次變化,現場的即興多了一份精彩度,許多轉折的橋段更是耐人尋味!

曲目
    1. September Song
    2. Morning Breeze
    3. Undercover
    4. Avanti
    5. Lösung
    6. Alireza
    7. Alame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