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邁爾士戴維斯 & 約翰柯川/最後演唱會巡禮:哥本哈根(1960/3/24) [黑膠]
Miles Davis & John Coltrane/The Final Tour : Copenhagen, March 24, 1960 (Vinyl Longplay 33 1/3)
2018年 06月 12日
産品編號: 88985498741

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 (小號)
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 (薩克斯風)


【關於Miles Davis】
進入「搖滾名人殿堂」終身會員,三年榮登公信力Down Beat雜誌讀者票選「最佳小號手」肯定,包括「終身成就」獎在內,共囊括9座葛萊美喝采的Miles Davis,自40年代晚期開創Cool Jazz新視野;50年代中期牽引Hard Bop熱潮,到了後期,延伸Modal Jazz和Orchestral Jazz支派;直至60年代Post Bop與Jazz Fusion;70年代以降,更是挑戰各式樂種融合的可能性,了得的將搖滾、放克、非洲之音甚至電子合成效果廣泛運用,領導爵士樂革新潮流的中堅力量,挑戰各式樂種融合的可能性。Miles Davis開創爵士新視野,毫無畏懼的秀上過人實驗膽識,立足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巨擘、推動爵士音樂發展史的偉大人物之一!

【關於John Coltrane】
爵士樂史上公認最偉大的薩克斯風手John Coltrane,也是最具影響力的音樂人之一,授與普立茲特別獎,進入Down Beat雜誌「爵士名人殿堂」,獲頒包括「終身成就」獎在內等的葛萊美禮讚!在早期生涯裡頭,積極投效咆勃爵士樂(Bebop)和硬咆勃(Hard Bop)領域,並成為自由爵士樂(Free Jazz)先鋒者。John Coltrane的生涯轉捩點,就是在加入Miles Davis第一代偉大的經典五重奏,不斷精進演奏能力同時快速於樂壇嶄露頭角。由於嚴重毒癮而導致樂團解散,1958年重新加入Miles Davis的樂團,創造出著名聲音標誌「紙片聲」(Sheets Of Sound),琢磨出臻於完熟的過人吹奏技巧,個人的作曲風格也趨於成熟。

【關於專輯】
Miles Davis和John Coltrane兩位大師最後一起巡演實況,收錄1960年3月24日於哥本哈根之錄音,相同歌曲在不同場次提供截然不同聆聽感受,展現拿手的精采即興橋段,同時突顯彼此默契、於轉折處理上的巧思安排,紮實穩健節奏下,暢快淋漓的恣意譜畫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不時挑動亢奮神經,呈現引人入勝的音樂饗宴!

曲目
  • Side A
    1. Introduction
    2. So What
    3.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Part 1)
  • Side B
    1.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Part 2)
    2. All Blues
    3. The Theme (incomp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