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國王歌手/國王歌手合唱團RCA錄音全集 (11CD)
The King's Singers - The Complete RCA Recordings
2018年 02月 09日
産品編號: 88985470182

國王歌手The King's Singers (演唱)

 慶祝國王歌手合唱團成立50週年。
 他們以獨特的英式魅力,以及卓越的詮釋手法,吸引全世界聽眾的心。
 11CD收錄他們為RCA唱片公司所錄製的所有錄音。
 作品涵蓋古典與通俗音樂,並包含中世紀與現代音樂,甚至是法國香頌與韋伯的音樂劇選曲。


為慶祝國王歌手(The King's Singers)2018年成立50週年,SONY MUSIC唱片公司特別將他們為RCA唱片公司所錄製的11張專輯首度集結出版。讓所有樂迷再度回味這個引領風潮的無伴奏合唱(Acapella)團體的優美和聲。

成立於1968年,無伴奏合唱團「國王歌手」是著名的英國男聲六人組合,團員皆來自英國劍橋的國王學院,因而得名。其中最特別的是,有兩位負責假聲男高音(Countertenor)的部分,其他四位的聲部則是一位男高音(Tenor)、兩位男中音(Baritone)、一位男低音(Bass)。因此在聲部的分配上非常完整,而這六位男士的和聲則是已達到了無懈可擊的地步,雖然僅有六位卻能創造出完美的和聲效果。

國王歌手合唱團曾兩度獲得葛萊美獎及一次艾美獎,並在英國留聲機雜誌的名人堂中佔有一席之地。早年他們每週固定出現在英國電視的黃金時段,獻唱其他合唱團未曾演唱的通俗歌曲,因而受到喜愛。他們獨特的英式魅力,以及卓越的詮釋手法,更吸引了全世界聽眾的心。1999年「國王歌手」曾來台演出造成風潮。

他們的演唱跨越了音樂的界線,作品涵蓋古典與通俗音樂,並包含中世紀與現代音樂,甚至是法國香頌與韋伯的音樂劇選曲。多年來他們曾經首演過無數作品,其中兩張專輯收錄了為其所創作的音樂,其中CD10的「街頭之歌」(Street Songs)是與失聰打擊樂家葛萊妮(Evelyn Glennie)合作,收錄Steve Martland、Stanley Glasser等人的作品。而CD6氣氛沉靜的「講道和虔誠」(Sermons & Devotions)專輯則將Veljo Tormis,Geoffrey Poole和Richard Rodney Bennett的作品與二十世紀的葛瑞茲基(Górecki)、史特拉汶斯基及塔文納(Tavener)的作品混合。留聲機雜誌曾經評論本專輯:「國王歌手,就算摒棄其尋常的聲音技巧,依舊是最高等級的音樂組合。」另有三張專輯收錄重新編曲詮釋的流行歌曲,包含Paul Simon, Paul McCartney, Dolly Parton, Elton John, Seal, Sade與Ultravox等人的作品。而在CD8的「夜之歌」(Nightsong)專輯中則收錄了十九世紀舒伯特、舒曼、雷格等人的藝術歌曲。

國王歌手合唱團一直是無伴奏合唱的佼佼者,就算有無數的後輩模仿者出現,依舊無損其獨特的音樂才華、多才多藝的表現,以及獨有幽默感,這些他們獨有的特質都可以在這套錄音全集中尋獲。五十年後的今天,世界已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樂團創團的宗旨依舊一脈相承,希望每一天都能將歡樂的歌聲散播給每個人,而為了更卓越的音樂未來,誓願將精湛的技藝與遠見獻身給所有的聽眾。

曲目
  • CD 1
    1. Renaissance
  • CD 2
    1. Good Vibrations
  • CD 3
    1. Chanson d'amour
  • CD 4
    1. Here's A Howdy Do
  • CD 5
    1. Renaissance II
  • CD 6
    1. Sermons & Devotions
  • CD 7
    1. Circle of Life
  • CD 8
    1. Nightsong
  • CD 9
    1. Spirit Voices
  • CD 10
    1. Street Songs
  • CD 11
    1. Fire And Water: The Spirit of Renaissance Sp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