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仙諾拉 / 同名專輯
Xenoula / Xenoula
2018年 02月 06日
産品編號: WEIRD058CD

◎ 特立獨行英倫電氣精靈首張專輯
◎ 邀請色彩詭譎電子雙人組Soft Hair的Sam Dust(La Priest/Late Of The Pier)坐鎮操刀
◎ 探索人類與自然間的矛盾,回顧南非時期童年歲月和音樂探索,充滿神祕境地氛圍


歡迎蒞臨虛幻飄渺的仙境,在Xenoula的指引下,體驗一場步步驚奇的黑暗瑰麗音樂盛會!本名Romy Xeno的Xenoula,從小和家人於南非生活,在那裡,Xenoula享受大自然給予的一切,與植物和動物群緊密接觸,企圖丟開人類或機器所創造的聲軌,發掘更多自然和原始風貌,依循非洲傳統樂器完成音樂夢想。16歲,Xenoula回到英國生活,在不同的文化衝擊下,要適應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讓Xenoula花了許多時間調整情緒,藉由音樂的創作,抒發內心情感,試著將兩個國家迥異的音樂風格作一融合!

首張同名專輯《Xenoula》,邀請色彩詭譎電子雙人組Soft Hair的Sam Dust a.k.a. Samuel Eastgate(La Priest/Late Of The Pier)坐鎮操刀,共通從奇異實驗卻美麗無比的電子音符中探索無限可能!歌曲當中探索人類與自然間的矛盾,回顧於南非時期的童年歲月和音樂搜尋,包覆天上仙境和神祕境地的氛圍,打從〈Chief Of Tin〉開始,令用電子的效果編織音網,搭入Xenoula迷離又虛幻的嗓音鋪入,讓情緒飄盪在一個無壓空間,任憑牽引上下起伏;運用一些打擊樂器輔佐的〈Luna Man〉,馬上投入另外一波聲響觸感,時而呢喃式的演繹,如同在妳耳旁輕聲細語的道出一些心底秘密;很有Bjork味道的〈Cyan Water〉,跳躍著精靈節拍,令人無比回味;Synthpop的〈Caramello〉,讓身體不由自主的隨樂搖擺;詭譎陰鬱的〈She Ghosts〉,攫取些許Trip Hop元素導入,上演鬼魅般的情節;再加上〈Honey Priest〉、〈Tororoi〉,拼貼迷幻扭曲畫面,同時深陷於Xenoula夢幻無垠世界中漫遊!

(專輯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Chief Of Tin
    2. Luna Man
    3. Cyan Water
    4. Caramello
    5. Dawn Bunny
    6. She Ghosts
    7. Honey Priest
    8. Alauda
    9. Deer Ron
    10. Leyline Ogres
    11. Toror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