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18/01/2018
日本年度爆紅歌手米津玄師揪菅田將暉登武道館開唱! *New*

日本年度爆紅歌手米津玄師
武道館開唱揪菅田將暉一同飆歌

網路發跡的日本全方位創作鬼才『米津玄師』上週於1月9日、10日舉行了為期兩天、個人首次的日本武道館公演。去年因演唱多首影視作品主題曲並與各領域的藝人合作而聲名大噪的米津玄師在日本公信榜的用戶問卷中被樂迷們選為2017年度的爆紅歌手冠軍,其超人氣也在兩天的演出吸引了近三萬人的歌迷到場朝聖。

米津玄師由2009年起以『HACHI』名義開始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Vocaloid作品,直到2012年才以本名發行了首張獨立製作的專輯《diorama》並入圍了第五屆的日本CD店大獎。2013年米津玄師透過主流唱片公司出道,第二張專輯《YANKEE》在發行當年獲得了日本iTunes的最佳專輯獎,而第三張專輯《Bremen》不僅成為他的第一張公信榜冠軍專輯,也讓他獲得了第57屆的日本唱片大獎優秀專輯獎。本次演唱會搭配的最新專輯《BOOTLEG》除了再登公信榜冠軍外,在台灣也紛紛奪下KKBOX及博客來等網路榜單的冠軍!YouTube上以『米津玄師』及『HACHI』兩個名義上傳的影片點播率加起來也超過五億三千萬次!
10日的演出以與演唱會名稱同名的歌曲〈fogbound〉揭開序幕,隨著米津玄師清澈的歌聲及客串演唱者池田依來沙的呢喃帶著現場的歌迷們進入米津玄師獨特的音樂世界。曲畢,米津玄師向現場觀眾問好「我是米津玄師,今晚請多多指教」後,接連演唱了〈砂之惑星〉、〈Number Nine〉、〈飛燕〉、〈春雷〉等多首來自新專輯中的人氣曲目,途中也多次親自拿起樂器演奏,展現音樂才華。演唱完〈orion〉後,米津玄師說「巡演最終場了,明天怎麼樣都無所謂了,只希望讓這一天成為最開心的體驗!」

演出後半場以舞者辻本知彥伴舞的〈LOSER〉炒熱氣氛,演唱到〈勝利手勢〉時全場歌迷也跟著比起了「YA」的手勢一同揮舞。隨後,米津玄師以〈love〉一曲放慢了演出的節奏,跟著投影在大螢幕上的精緻動畫,用最誠摯的歌聲征服歌迷。演唱到〈Moonlight〉一曲時更請出了現今超人氣的年輕舞者菅原小春為歌曲詮釋了纖細的現代舞。在演唱最後一曲〈灰色與青〉之前,米津表示因為是巡演的最終場,所以邀請到了特別的嘉賓,並請出了與他在專輯中合唱的新生代小天王菅田將暉,讓武道館陷入一片瘋狂。菅田逗趣地表示這是自己今年第一次站在這麼多人的面前表演,「這是我今年第一次接這種大舞台的工作,而且沒想到一來就是武道館!」演唱會的本篇就在兩人合唱的歌聲中落幕。
一陣安可聲後,米津玄師再度回到台上演出了〈食夢少女〉並感性地表示「真的很謝謝所有前來觀看這次公演的大家。我覺得音樂不是一個人完成的,因為音樂要被別人聽到、感受到些什麼後才算真正完成。謝謝大家今晚陪我完成了這些音樂,以後也會抱持著期待跟大家一起完成音樂的心情繼續創作及歌唱。」演唱會最後以〈Neighbourhood〉及〈Unbelievers〉兩首歌做為結尾,圓滿落幕。
米津玄師2018年的首發新曲〈Lemon〉將作為石原聰美主演的日劇《Unnatural》(暫譯) 的主題曲,從上週五 (12日) 起開始在日本播放。而新專輯《BOOTLEG》也獲得了『第10屆唱片行大獎』的提名,台壓版專輯亦於台灣各大唱片行及網路商店上熱賣中。

攝影:中野敬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