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鋼琴的先知」
2016年 06月 03日
産品編號: 88985315582
倫伯尼埃‧梅尼克Lubomyr Melnyk (鋼琴)

★「鋼琴的先知」梅尼克在Sony唱片公司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
★梅尼克以創作「連續音樂」(continuous music)而著名。
★在一連串繁複變化的音符中,帶領愛樂者體驗無窮盡的想像力之旅。

超凡的鋼琴家梅尼克(Lubomyr Melnyk),以獨特的鋼琴技法獨步樂壇,被譽為「鋼琴的先知」(The Prophet of The Piano)。1948年12月20日出生於烏克蘭,身兼作曲家與鋼琴演奏家。十六歲時就獲得了演奏家的文憑。以創作「連續音樂」(continuous music)而著名。這是一種鋼琴的演奏技巧,以一系列複雜且極其快速的連續音符為基礎,通常是以持續按壓鋼琴的延音踏板,以產生巨大的泛音與共鳴。這些泛音依據和聲的改變產生變化,時而混和成和聲,時而產生衝突的不和諧音。他的作品大多為鋼琴音樂,但也同時為室內樂及管弦樂創作。

梅尼克曾於1973-75年間定居巴黎,與美國現代舞蹈家Carolyn Carlson合作。此時許多作品都與現代舞有關。而Carolyn Carlson的合作關係,促成了他發展出「連續音樂」的鋼琴技法。

為了解釋並闡述「連續音樂」運作,演奏者必須具備的生理與心理技巧,他還寫作了「開放時間:連續音樂的藝術」(1981年)與《22首練習曲》,指導有興趣的人相關的基本原理。1985年,梅尼克在瑞典創下了兩項世界紀錄:連續以每秒超過19.5個音符的速度演奏,並在一個小時內以每秒13-14個音符的速度連續演奏。而這兩項都留下了影像與聲音的完整記錄。

截至目前為止,梅尼克創作超過120部作品,大多是為鋼琴獨奏或雙鋼琴而作,少部分是為鋼琴與合奏團而寫。美國紐約的「村聲」(Village Voice)曾經評選其先前發行過的專輯為「十張死前必聽專輯」。

本專輯為他在Sony唱片公司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所有作品均為他親自創作的新曲,讓愛樂者得以從數個面向來體驗「連續音樂」 的複雜性與鋼琴音樂的美妙及魅力。專輯中的作品,每一首的演奏時間介於4-16分鐘之間,在一連串繁複變化的音符中,帶領愛樂者體驗無窮盡的想像力之旅。

【收錄曲目】
1. Beyond Romance
2. Solitude No. 1
3. Sunset
4. Cloud No. 81
5. Illir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