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伊莉莎白女皇九十大壽紀念專輯
2016年 05月 13日
産品編號: 88985301152
強納森.安東尼Jonathan Antoine (男高音)
倫敦愛樂管弦樂團The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劍橋三一學院合唱團The Choir Of Trinity College
巴倫波英Daniel Barenboim (鋼琴)..... 等等。

★慶賀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一世九十高齡所發行的專輯。
★這張合輯收錄了多位英國頂尖流行和跨界、古典樂手祝賀女王的演唱和演出。Richard and Adam及知名男高音羅素華生參與其中。

世界各國皇室的地位在歷史上從法國大革命開始,就一路往下直墜,從原本高高在上的貴族,成為斷頭台上被群眾踐踏、訕笑的對象,在這之後兩百年間,世界各國逐漸廢除了皇室繼承和當政的作法,僅存的皇室如英國和日本等國,皇室則維持著象徵性的地位,而在歷經多次戰爭後,這些皇室的地位卻意外的復甦,成為國家精神象徵之所繫,這也成為民主運動以來最讓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尤其是英國皇室,在經歷過黛安娜王妃重創英國皇室地位和聲望之後,卻依然靠著英國女皇不搖的立場和受到人民愛戴的榮耀,支撐著英國皇室在英國人民和全世界的好感,這可以說都靠著英女皇始終親民且正面的形象長久打下的基礎。

出生於1926年四月二十一日的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一世,即將在今年邁入九十高齡。在1952年登基的她,統領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以及五十二個獨立政體,其中有十二個在她在位六十四年的過程中,各自獨立,包括亞買加、巴布亞新幾內亞等國。在未登基前,女王還曾在二次大戰英國軍隊中擔任技師工作以報效國家,完全沒有皇室的傲慢和自外於一般人民,也就是從那時開始,讓她始終受到英國人民的愛戴,才能在多次英國皇室的風暴醜聞中保護著英國皇室不被英國人民罷罷黜。九十歲高齡的她,既是當今世上最高齡的君王,也是英國皇室有史以來在位最久的一位國王,遠超過之前的維多利亞女王。

這張合輯收錄了多位英國頂尖流行和跨界、古典樂手祝賀女王的演唱和演出。其中Richard and Adam這對歌手是從英國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中脫穎而出的聲樂家兄弟。他們其實原來是在三明治早餐店上班的兄弟,因為愛唱歌開始辭掉工作在遊輪上擔任駐唱,2013年因為參加英國選秀節目一唱成名,以和其清秀外貌完全對比的雄渾的男高音和男中音震驚全場,之後就成為索尼唱片的簽約歌手,發行的專輯還雄據英國流行榜冠軍四週。片中他們演唱的是〈We’ll kepp a Welcome〉,是特別在英國皇家海軍軍樂隊伴奏下的演唱。片中與他們同樣演唱風格的還有知名的男高音羅素華生,他要演唱知名的讚美歌:〈與我同行〉。

【收錄曲目】
CD1
1. Trumpet Voluntary
2. I Vow to Thee, My Country
3. Jerusalem
4. Salut d'amour, Op. 12
5. Abide With Me
6. Flower of Scotland
7. Chanson de matin
8. Danny Boy
9.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es, Op. 39
10. No. 4 in G Major. Allegro marziale. Nobilmente. Grandioso.

CD2
1. You'll Never Walk Alone
2. Greensleeves
Variations on an Original Theme, Op. 36 "Enigma"
3. IX (Adagio) 'Nimrod'
4. A Life on the Ocean Wave
5. Amazing Grace
6. We'll Keep a Welcome
7. Crown Imperial
8. Rule Britannia
9. 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es, Op. 39: No. 1 in D Major
10. God Save the Qu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