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史蒂芬‧桑岱姆世紀典藏
2016年 03月 18日
産品編號: 88875180322
史蒂芬・桑岱姆(作曲)

◎美國音樂劇界最重要及最具知名度的人物史蒂芬・桑岱姆最重要的選曲專輯。
◎桑岱姆曾獲得奧斯卡、東尼獎、葛萊美獎,以及普立茲戲劇獎肯定。
◎2CD,收錄其重要劇作之選曲,是一張能夠快速進入史蒂芬・桑岱姆音樂世界的精彩選曲專輯。

史蒂芬・桑岱姆是美國著名音樂劇詞、作曲家,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七次東尼獎與東尼獎戲劇終生成就獎,數度葛萊美獎,以及普立茲戲劇獎,被譽為「美國音樂劇界最重要及最具知名度的人物」。1973年至1981年擔任美國劇作家協會的主席。本套專輯收集他最重要且具代表性的作品,讓喜愛音樂劇的朋友能夠一窺史蒂芬・桑岱姆的作品精華。

1930年誕生於紐約,九歲時桑岱姆第一次接觸百老匯音樂劇,便對音樂劇產生熱情。1950年代,曾在好萊塢為電視劇集Topper撰寫配樂。《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是桑岱姆最重要的作品之一,由伯恩斯坦作曲,桑岱姆填詞,1957年首演。在《春光滿古城》(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the Forum)桑岱姆終於有機會包辦作曲及作詞。此劇1962年首演,獲得當年東尼獎年度最佳音樂劇獎。

1970年桑岱姆創作的《夥伴》(Company)以幽默的角度描寫都市不安的婚姻和伴侶關係。1973年的作品《小夜曲》(A Little Night Music )幾乎都是三拍子的舞曲。被當年時代雜誌評為桑德漢最優秀的成就。1979年的《理髮師陶德》(Sweeney Todd)是桑德漢最為人熟悉的音樂劇。描述理髮師為了復仇而導致人吃人的故事。2007年由提姆・波頓拍成電影。

1990年在外百老匯的劇院首演的作品《刺客》(Assassins),以不同的角度描寫負面人物,彷彿歌頌美國歷史上行刺總統的刺客。2004年4月登上百老匯的舞台,獲得了東尼獎最佳重演音樂劇、最佳導演等五個獎項。同年,他為由電影《狄克・崔西》(Dick Tracy)撰寫了一系列歌曲,由瑪丹娜主唱的〝Sooner or Later〞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亦收錄在本集中。

專輯2CD,收錄《西城故事》、《吉普賽人》、《春光滿古城》、《夥伴》、《小夜曲》、《理髮師陶德》、《拜訪森林》、《激情》、《那些曾經有過的歡樂歲月》等劇作之選曲,及配樂作品,是一張能夠快速進入史蒂芬・桑岱姆音樂世界的精彩選曲專輯。

【收錄曲目】
CD1
West Side Story
1. America
2. Tonight
3. Somewhere
4. Everything's Coming Up Roses
Gypsy
5. You Gotta Have a Gimmick
6. Comedy Tonight (From "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the Forum")
7. Anyone Can Whistle
8. Everybody Says Don't
Do I Hear a Waltz?
9. Do I Hear a Waltz?
10. I Remember from "Evening Primrose"
Company - Original Broadway Cast
11. Another Hundred People
12. The Ladies Who Lunch
13. Being Alive

CD2
1. Broadway Baby
2. I'm Still Here
3. Losing My Mind
A Little Night Music
4. A Weekend in the Country
5. Send in the Clowns
6. Pretty Lady
7. Pretty Women from "Sweeney Todd"
8. A Little Priest
9. Not a Day Goes By (From "Merrily We Roll Along")
10. Old Friends
11. Sunday
12. Move On
13. Agony
14. Finale: Children Will Listen (From "Into the Woods")
15. Sooner or Later (From "Dick Tracy")
16. Unworthy of Your Love
17. Loving You (From Pa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