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Bon Iver / Bon Iver, Bon Iver
美好冬季樂團 / 同名專輯
Bon Iver / Bon Iver, Bon Iver
2016年 02月 23日
産品編號: JAG135CD
◎葛萊美「最佳新人」肯定的獨立吟遊詩同名專輯
◎第二張大碟贏取葛萊美「最佳另類音樂專輯」加冕,拿下英國衛報的滿分力捧,登記Paste和Pichfork的年度專輯之首,空降美國告示牌亞軍+英國金榜殿軍
◎〈Holocene〉分別站上Pitchfork與滾石雜誌的「年度最佳單曲」名單亞軍、第22名,提名葛萊美「年度歌曲」、「年度唱片」兩大獎項喝采

在一片雪白大地,被靜謐寒冷的冬季籠罩,透出冷冽傷感氣息,猶如夢一場醒來時的錐心刺痛,需要隱身療傷,等待下一次的靈魂解脫,象徵美國民謠創作歌手Justin Vernon領軍取自法文「Bon Hiver」諧音的Bon Iver,有一種迷人殘酷且讓人心碎的特質!就在離開前樂團DeYarmond Edison、加上與女友分手和個人健康因素,Justin逃開眾人目光,獨居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深山小木屋中,三個月的放逐生活,回顧過往人生冷暖百態,企圖恢復沮喪心情,反而文思泉湧的將一切轉換成音符,交出詩意盎然的首張專輯《For Emma, Forever Ago》,榮獲Uncut和Mojo滿分推崇,入選滾石雜誌、Q、Pitchfork、Spin、NME…等多媒體的年度專輯名單,英美兩地獲頒金唱片銷售認證,寫下獨立樂界藝術和商業銷售雙贏局面,歌曲陸續在「實習醫生」、「怪醫豪斯」、「籃球的天空」、「皮囊」、「宅男特務」等電視影集爭相選用,其中〈Skinny Love〉,被15歲才女Birdy翻唱,不僅敲起這位灰色調性女孩的知名度,更讓Bon Iver的版本於澳洲紅了5年之久!

2011年發行的第二張大碟《Bon Iver, Bon Iver》,拿下英國衛報的滿分力捧,登記Paste和Pichfork的年度專輯之首,同時入席Stereogum、Q、Uncut、Spin、Mojo等傳媒的「年度50張頂尖專輯」之中。空降美國告示牌亞軍+英國金榜殿軍位置,再次替獨立樂壇注入一劑強心針!風光抱回葛萊美「最佳新人」、「最佳另類音樂專輯」肯定,入圍全英音樂「最佳國際男歌手」以及「最佳國際新人」的項目。運用在「我們買了動物園」、「B咖的幸福劇本」、「大法官」等電影配曲的〈Holocene〉,分別站上Pitchfork與滾石雜誌的「年度最佳單曲」名單亞軍、第22名,更氣勢驚人的提名葛萊美「年度歌曲」、「年度唱片」兩大獎項的喝采!Justin感到最驕傲寫出摯愛作品〈Beth/Rest〉,贏取告示牌「2011年最佳歌曲」名單讚揚。Bon Iver細膩程度更加精煉,歌曲美麗的如同一幅畫,投射美好冬季縈繞心頭的寂寥詩句!
曲目
  • CD
    1. Perth
    2. Minnesota, WI
    3. Holocene
    4. Towers
    5. Michicant
    6. Hinnom, TX
    7. Wash
    8. Calgary
    9. Lisbon, OH
    10. Beth/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