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夏日戀曲
2014年 07月 18日
産品編號: 88843040412
 收錄1959年的同名電影主題曲〈A Summer Place〉、薩克斯風手保羅.戴斯蒙〈Take Five〉、經典片「第凡內早餐」配樂〈Moon River〉等。
 向1960、70年代的偶像女神:奧黛莉赫本、葛麗斯凱莉、費唐納薇等人致意,將她們的絕代風華透過電影音樂的連結,重新開展在聽眾眼前。

演奏家,2013年全英經典音樂大獎 (The Classic BRITS Award) 年度最具潛力新人(Breakthrough Artist Of the Year),英國古典專輯榜冠軍,完美的技巧音色與出色的外型,營造出令人著迷的明星魅力,她的作品,不但在古典樂迷當中受到熱烈的歡迎,甚至還闖入流行榜,被英國評論界視為古典薩克斯風再登顛峰的指標性人物。

迪克森的最新專輯「夏日電影」(A Summer Place),標題曲來自於1959年的同名電影主題曲,當年電影配樂是由Percy Faith的大樂團演出,是那一年的年度排行冠軍曲,也是有史以來銷售最佳的演奏曲,迪克森將她個人的優雅品味重新注入這首人人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算是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挑戰。令一個挑戰則是迪克森重新詮釋爵士名曲「Take Five」,這首薩克斯風大師保羅戴斯蒙的經典,以特異的節拍與行雲流水的旋律美感著稱,迪克森願意跨入爵士樂範疇,並且重新詮釋這首高難度的作品,其中藝高人膽大的自我證明,應是不在話下。

專輯中其他曲目包括法國作曲大師Michel Legrand的經典作品〈Windmills of Your Mind〉(1968年電影「天羅地網 The Thomas Crown Affair」配樂)以及「Moon River」(電影「第凡內早餐」配樂)、 「The Summer Of '42」(電影「往事如煙」同名主題曲)、 「We have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007電影「女王密令」主題曲)等等,像是艾咪‧迪克森用音樂向1960、70年代的偶像女神:奧黛莉赫本、葛麗斯凱莉、費唐納薇等人致意,把她們的絕代風華,透過電影音樂的連結,重新開展在當代聽眾的眼前。
曲目
  • CD
    1. A Summer Place
    2. What’s It All About , Alfie?
    3. The Summer Of '42
    4. Take Five
    5. Moon River
    6. The World We Knew
    7. We Have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
    8. Windmills Of Your Mind
    9. The Apartment Theme
    10. The Sound Of Sil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