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天地英雄
2003年 10月 03日
産品編號: SK93069
  美國哥倫比亞亞洲製作公司繼「臥虎藏龍」在亞洲和國際舞台發光發亮之後,又將呈獻給觀眾朋友們另一部華語片鉅獻 - 「天地英雄」。 由大陸國寶級演員姜文和台灣觀眾最喜愛的小燕子趙薇,並結合了日本演技派演員中井貴一,由擅長拍攝史詩武俠片的導演何平自寫自導。「天地英雄」拍片過程,足跡踏遍中國美景,遠赴內蒙古、新疆以及戈壁,大漠風情儘收眼底,令人屏息! 現在已經在戲院曝光的預告,所呈現出的千軍萬馬奔騰畫面,必是繼「臥虎藏龍」後,角逐明年奧斯卡外語片的最重量熱門強片!  「天地英雄」的預告片現在已經在全省各大戲院強打中,觀眾朋友們可以看到大漠風情,感受這部史詩鉅獻的磅礡氣勢。「天地英雄」原聲帶將於10/3發行,電影於10/3晚場起全省上映。  「看我七十二變」全亞洲甫破一百萬張、在大陸儼然成為新小天后的Jolin,接棒兩位天后師姐李玟、王菲,演唱角逐明年奧斯卡外語片熱門大片「天地英雄」主題曲「海市蜃樓」,可說是Jolin進軍國際的第一步!值得一提的是,Jolin所演唱的主題曲「海市蜃樓」,將有別於「臥虎藏龍」及「英雄」,會完整地穿插在「天地英雄」的配樂中,可說是意義非常!主題曲「海市蜃樓」這首歌不論是曲風和Jolin的歌聲及唱腔,都和Jolin以往的歌曲是完全不同,既大氣磅礡,又哀怨淒美,將讓喜愛Jolin的歌迷見識到擅長七十二變的Jolin在各方面又再更上了一層樓。這首主題曲「海市蜃樓」將只收錄在「天地英雄」原聲帶中。  由於這部古裝史詩大片「天地英雄」,除了電影場景浩大、氣勢磅礡,這次主題曲「海市蜃樓」MV更是大手筆投下鉅資,全部畫面都配合電影、以35厘米鏡頭拍攝,並用了許多特效動畫合成,總共斥資百萬在整支MV上,可說是氣勢十足!  「天地英雄」大導演何平與紅遍亞洲的人氣歌后Jolin相見歡,導演誇讚Jolin人美歌聲好,盛情邀Jolin跨行演電影,直接內定下部電影當女主角!這次整部電影配樂,特別請到曾獲得去年奧斯卡外語片提名「榮耀之役」的電影配樂專家、在印度音樂界素有「音樂教父」之稱RAHMAN來為主題曲操刀製作;當初與RAHMAN特別選定要Jolin演唱主題曲「海市蜃樓」的原因,除了Jolin在內地「火紅」程度及銷售成績傲視群雄外,最主要是當初兩人在計程車上聽到Jolin的歌聲及唱腔,讓導演及RAHMAN驚為天人,因此請來Jolin演唱,還特別遠赴印度配音,促成這段跨國際合作的佳話!
曲目
  • Disc 2
    1. Hai Si Shen Luo
  • Disc 1
    1. The Golden Era
    2. Warriors in Peace
    3. Lord An's Empire
    4. Water
    5. Horses
    6. Mountains
    7. Dacoit Duel
    8. Lai Chi
    9. Buddha's Remains
    10. Blue Light
    11. The Monk and the Miracle
    12. Desert Storm
    13. Escape
    14. Warriors of Heaven and 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