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威尼斯協奏曲
2014年 12月 23日
産品編號: 88843090012
楊‧沃格勒 Jan Vogler (大提琴)
佛利亞巴洛克管弦樂團La Folia Barockorchester

 「讓他的大提琴如人聲歌唱」,當代大提琴名家沃格勒2014/15最新錄音。
 威尼斯樂派讓大提琴從配角躍升為主角,收錄韋瓦第、馬賽羅、卡達拉等大提琴協奏曲經典。
 精準掌握詮釋風格的沃格勒和被譽為「原典之聲」的佛利亞巴洛克管弦樂團,聯手呈現威尼斯時代樂音的光與影。

揚名國際樂壇的楊.沃格勒(Jan Vogler),這些年來儼然成為繼羅斯托波維奇、馬友友、麥斯基之後,最有身價的大提琴名家。法蘭克福日報讚譽沃格勒「讓他的大提琴如人聲歌唱」,紐約時報認為他的詮釋有著難能可貴的「抒情直覺」,留聲機雜誌更推崇他的演奏有如「盤旋式的大師技藝」。過去沃格勒所發行的專輯,從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到皮亞佐拉的探戈風情,多次獲得德國回聲唱片大獎與法國金音叉獎,在這張最新專輯中,沃格勒再次以他如歌的琴聲,帶領我們領略義大利威尼斯樂派的迷人風情。

西方古典音樂從文藝復興邁向巴洛克時期的重要關鍵,就是威尼斯樂派之崛起,著重於和聲的探索與風格的對比,除了繁花盛開的歌劇創作之外,器樂曲在此也有蓬勃發展,如今「協奏曲 concerti」這字眼最早正是源自於此。大提琴在威尼斯樂派作曲家的手上也轉變了命運,從原本被視為演奏頑固低音的配角,得以躍升為有歌唱性的主角,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就是韋瓦第,本輯收錄他的兩首大提琴經典,包括最受歡迎的大提琴與小提琴的雙重協奏曲(RV.547)。

沃格勒與佛利亞巴洛克管弦樂團(La Folia Barockorchester)所錄製的「威尼斯協奏曲」專輯中,還包括其他十八世紀威尼斯樂派重量級作曲家馬賽羅(Alessandro Marcello)、卡達拉(Antonio Caldara)、波普拉(Nicola Antonio Porpora)與凡丁尼(Antonio Vandini)等大提琴協奏曲。這是一張宛若威尼斯狂歡節那般令人興奮的錄音,佛利亞巴洛克樂團自2007年成立後聲譽鵲起,被譽為擁有「原典之聲」的頂尖古樂團,尤其大提琴名家沃格勒精確掌握巴洛克音樂的真諦,他尋求「新時代與舊時代同時存在」的完美聲韻,用琴聲捕捉到威尼斯時代最瑰麗的光與影。
曲目
  • CD
    1. Concerto for Cello, 2 Violins and Continuo in D Minor :Concerto for Oboe and Strings in D Minor, Op. 1: II. Adagio (Arr. for Cello and Strings)
    2. Concerto for Cello, 2 Violins and Continuo in D Minor : I.Allegro
    3. Concerto for Cello, 2 Violins and Continuo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