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Eros Ramazzotti / Calma Apparente (CD+DVD)
艾羅斯/ 寂靜之聲(CD+DVD限量進口版)
Eros Ramazzotti / Calma Apparente (CD+DVD)
2005年 12月 02日
産品編號: 82876738782
◎發行當天即在義大利大破六白金銷售,全新時尚搖滾風格絕對讓樂迷耳朵一亮!◎收錄和Anastacia對唱話題新曲〈I Belong To You〉,必定繼與Tina Turner對唱的全歐冠軍曲〈Can't Stop Loving You〉後再創高峰!◎DVD包括寫真輯、幕後花絮、新曲MV拍攝及整張專輯的PCM/Dolby Digital 2.0音效呈現。今年剛好是Eros Ramazzotti艾羅斯雷瑪若提出道第20年,在過去20年當中,Eros已經成為義大利、甚至是全歐洲最重要的搖滾代表人物之一,不僅張張專輯都在歐洲開出紅盤,包括像Tina Turner、Cher以及Andrea Bocelli等人也都曾經和Eros對唱過多首全歐暢銷曲。對於聽習慣美國嘶吼式唱腔或是英國憂鬱式唱腔的樂迷來說,一聽到Eros的聲音絕對完全沒辦法接受,怎麼一個唱搖滾歌曲的人聲音能夠如此尖細,甚至還帶有點鼻音,不過,這正是Eros被視為是義大利流行樂壇上的超級巨星/歌神的原因,也是他獨步全歐的特色。此外,Eros的創作功力也是無庸置疑,不僅包辦了自己專輯中的所有創作,像義大利情歌王子Massimo Di Cataldo要轉型時也特地找來Eros創作幾首搖滾歌曲,連Laura Pausini後來轉型為搖滾情歌路線也是因為找來Eros的製作人所影響,Eros對於義大利歌壇的影響力可見一班。這張《Calma Apparente》是Eros的第10張錄音室專輯,選在出道20年的時候推出別具意義。既然出身於時尚之都義大利,比起英美兩地的搖滾樂,Eros的音樂就是多了一股時尚的味道。沒錯,誰說Lounge才能代表時尚,Eros讓樂迷知道原來搖滾樂也可以很時尚。如〈Bambino Nel Tempo〉這首歌,在中板輕快的節拍中帶出一股休憩的玩樂心情,彷彿就像踩著Roberto Cavalli恣意的腳步漫步於夏日的海灘。而〈Una Nuova Eta'〉是Eros相當少見融合古典/R&B/搖滾的作品,這種融合復古/創新的風格,絕對最能襯托出Prada式的高貴優雅,彷彿是穿梭於都市叢林的神秘女子,看似陌生卻又有似曾相識的錯覺。首支單曲〈La Nostra Vita〉雖然只是簡單的中慢板搖滾節拍,卻像是蟄伏靜待獵物的獅子,充分展現出Diesel般的狂野不羈。和Anastacia對唱的〈I Belong To You (Il Ritmo Della Passione)〉就像是一場優美的音樂跨界饗宴,雖然兩人的唱腔和音樂上都相當具有特色,但是兩人合作的作品卻出奇的合諧,而這股在衝突中尋找美感的精神不正是雙胞胎設計師DSquared所一直追求的目標。
曲目
  • Disc 1
    1. La Nostra Vita
    2. L'Equilibrista
    3. Bambino Nel Tempo
    4. Tu Sei
    5. Solarita
    6. Sta Passando Novembre
    7. Una Nuova Eta
    8. Nomadi D'Amore
    9. Non E' Amore
    10. L'Ultimo Metro
    11. I Belong To You (Il Ritmo Della Passione)
    12. Beata Solitudine
    13. Calma Appare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