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小徑
2014年 07月 11日
産品編號: 88843060732
桑塔歐拉拉Gustavo Santaolalla (配樂)

 《斷背山》、《火線交錯》奧斯卡金獎配樂大師桑塔歐拉拉2014年個人最新專輯。
 以南美原住民傳統樂器「朗洛可」為主奏,繼1997年同名專輯大放異彩後,樂迷期待多年的最新力作。
 一把撥弦,一抹和弦,桑塔歐拉拉征服全球樂迷的音樂本事。十三首全新創作,包含得獎電玩「最後生還者」配樂「Returning」。

不同於其他電影配樂家總以磅礡氣勢的管弦樂取勝,來自阿根廷的桑塔歐拉拉(Gustavo Santaolalla),卻能用一把撥弦樂器訴盡人物的靈魂重量,以一抹簡單和弦勾勒劇情的火線交錯,因此成為當代最具風格的流行音樂大師。這張2014年發行「小徑」(Camino),正是桑塔歐拉拉繼1997年個人首張器樂專輯「朗洛可」(Ronroco)後,樂迷期待多年的最新力作。

身為當今最重要拉丁音樂家的桑塔歐拉拉,1951年出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十六歲就開始自組樂團,是阿根廷「國產搖滾」的先鋒。在阿根廷軍政府統治下,桑塔歐拉拉逃往美國洛杉磯發展,三十多年來的幕前幕後生涯,桑塔歐拉拉強烈影響著拉丁音樂的發展。以南美傳統樂器「朗洛可」演奏的1997年同名專輯,可說是桑塔歐拉拉音樂事業的大轉折,藉由弦音撥奏開啟了他在電影配樂領域的發光發熱,從1999年《驚爆內幕》起,接連著《斷背山》及《火線交錯》連續兩屆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最近新作為電影《八月心風暴》與電玩「最後生還者」之配樂。

2014年發行的「小徑」同樣是以源自安地斯山脈地區的樂器「朗洛可」作為主奏,這種由南美原住民模仿西班牙吉他,以五組雙弦構成的傳統樂器,聲響清脆又帶著異國情調,體型小的稱為恰蘭哥(Charango),較大則稱為朗洛可。桑塔歐拉拉正是最擅長這種原音吉他演奏的超級行家,專輯中十三首創作曲,內斂而不單調,風格優雅卻不沈悶,搭配吉他、吉他隆(Guitarron)、布祖基琴(Bouzouki)、烏德琴(Oud)、夸特羅琴(Cuatro)等樂器,創造出極盡想像空間的演奏世界,這也是桑塔歐拉拉最擅於撩動樂迷的音樂本事。
曲目
  • CD
    1. Alma
    2. Vamos
    3. Requiem
    4. Cordon de Plata
    5. Ella
    6. The Maze
    7. Parana
    8. Wait and Then
    9. Through the Rainwall
    10. Joaillerie
    11. The Journey
    12. Seguir
    13. Retu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