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2016年 02月 19日
産品編號: SICC30035
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 (指揮)
顧爾德Glenn Gould (鋼琴)
紐約愛樂 New York Philharmonic

★專輯錄製於1962年紐約卡內基音樂廳,伯恩斯坦與顧爾德以既對抗又和諧的演出,是聽眾聆聽的樂趣所在。

此張專輯錄製於1962年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布拉姆斯可能是顧爾德少數願意花時間討論的浪漫樂派作曲家,片頭伯恩斯坦介紹顧爾德的開場白,當年顧爾德以特殊的速度詮釋古典樂曲,尤其是巴哈,即使大師級的伯恩斯坦和他同台詮釋布拉姆斯時,也要自謙「既然有顧爾德,何必讓我來指揮?」不過大師依然風範泱泱,說他會:「盡量配合顧爾德在鋼琴協奏曲的特殊詮釋速度。」既對抗又和諧的演出,是聆聽的樂趣所在。

【收錄曲目】
1.“Don’t be frightened. Mr. Gould is here…” (Leonard Bernstein)
2-4. Brahms: Piano Concerto No.1 in D minor, Op.15
5. N.Y Philharmonic Radio Intermission Interview of Glenn Gou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