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採樣巴洛克
2016年 06月 14日
産品編號: 88985311692
音樂序列合奏團Musica Sequenza

★Deutsche Harmonia Mundi首度涉足跨界電子音樂之企劃。
★取材自韓德爾優美的歌劇旋律,改編為古樂器與電子音樂的新唱。
★Musica Sequenza藝術總監Burak Özdemir親自改寫,北歐知名製作人Van Rivers操刀混音。
★韓德爾經典名作齊錄,古曲再現當代新意。

「讓我為自己悲慘的命運哭泣,而我渴望自由……這場爭鬥模糊了我所遭逢的許多痛苦,我祈求我的痛苦能得到慈悲的解脫,而我渴望自由!」

韓德爾向以一流神劇作曲家之名為人所知,但其實還有許多經典的傳世旋律,是出自於他的歌劇之間。上面這首出自《林納多》的〈讓我淚流〉(Lascia ch'io pianga)即是一例,劇中被囚的女主角唱出哀歌一首,聞者莫不動容。

在韓德爾的歌劇創作生涯中,《林納多》是他的大起之作,不只頗受當時觀眾歡迎,〈讓我淚流〉還成為今日時常單獨演出的金曲之一。女高音唱此曲似是名正言順,假聲男高音的版本,也因電影《絕代豔姬》(Farinelli)披露了作曲當時閹伶的一段曲折,而風靡樂壇。但是一邊由古樂器樂團演奏,一邊搭上「現代風味」的〈讓我淚流〉,能是什麼模樣?Musica Sequenza用電子音樂混音版本,提出了他們的不二回答。

這個二○○八年由Burak Özdemir在柏林成立的合奏團,該團擅於將古樂音樂會轉為電音—巴洛克音樂表演,讓早期古典音樂與現代電子音樂對話其間,憑著他們對巴洛克音樂的特殊詮釋及饒富創意的概念與演出,已在國際上打出名號,也是許多名家首選的合作夥伴。

此前Musica Sequenza已在Deutsche Harmonia Mundi發行過備受好評的韋瓦第、拉摩、巴赫音樂專輯,如今再發新碟,且聽他們如何採樣、拼貼出電音風味的韓德爾。

【收錄曲目】
1. Overture
2. Se pieta
3. Scherza infida
4. Vieni vieni
5. Midimelt (Interlude)
6. Lascia
7. What Passion Music Cannot Raise
8. Cara sposa
9. End Credits (Interlude)
10. Nel passer
11. From This Unhappy Day
12. Ah! Mio cor
13. Piangero
14. Larghetto
15. Halleluj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