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MISIA / JUST BALLADE
米希亞 / 星空情歌 (CD+DVD)
MISIA / JUST BALLADE
2009年 12月 18日
産品編號: 88697634062
◎CD+DVD限定豪華盤:特殊星空閃耀外盒+米希亞情歌音樂錄影帶DVD。
◎收錄包括扣人心弦情歌「再見你一次」、「銀河」、「天使之翼」等13首,米希亞唱到你心坎裡的情歌極粹,永恆情歌代名詞米希亞前所未見全情歌專輯,讓你沉浸在愛的詠歎中。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女高音…

「很多人都跟我說”米希亞真的是情歌天后呢。”因為我也很喜歡情歌,所以這一點我也不否認,其實大家聽完這張專輯後應該可以重新體會到,米希亞的情歌也很有深度,面對大家給我的評價,我可以這樣誠實的回答我自己。」


一提到米希亞第九張全新專輯『JUST BALLADE 星空情歌』製作過程,米希亞也不由得開心了起來。


曾經唱過永恆不朽的經典情歌「Everything」的米希亞,同時也是日本相當具代表性的情歌天后,米希亞不僅只是會唱情歌,同時也是少數面對演唱快節奏的歌曲時,也能淋漓發揮展現出極高的歌唱技巧的歌手,對於米希亞的情歌,卻有種獨特的速度感。或許有人會說,情歌哪有什麼速度感啊?但米希亞擁有那種極佳的節奏感,讓即使是慢板的歌曲,也能讓人動心,就好像是慢慢行駛的船隻,吹拂著海風的那一瞬間,似乎能抵達到不知名的遠方一樣。不是在狹隘的空間中,讓奔放的濫情無處宣洩,更像是在寬廣的星空下,靜靜的聆聽自己的故事般,這就是米希亞情歌的魅力,順利征服了海內外歌迷的心,成了「情歌只聽米希亞」的風潮。


米希亞去年2008結束了個人首次的全亞洲巡迴【舞彩繽紛亞洲巡迴演唱會】後,當時下一步就想朝自己拿手的情歌曲風前進。米希亞表示「情歌,給人的感覺是慢慢的,靜靜的訴說著一件事。在現在這個越快越好,越快就越方便的時代,雖然大家嘴裡都掛著好忙好忙啊,但每個人都一樣啊。(笑)偶爾也會想要放下一切,想要有忙裡偷閒的時間。」


米希亞從2009年夏天開始,展開了以情歌為主的不插電巡迴演唱會【星空現場V】,同時一邊進行著新專輯『JUST BALLADE 星空情歌』的籌備、錄音過程。在蠟燭兩頭燒的同時,目前收視第一的日劇【仁者俠醫-JIN-】找上了米希亞演唱主題曲「再見你一次」,應該不算偶然吧。正因為日劇故事的設定獨特,所以更需要擁有獨特觀點、特殊情歌路線的米希亞才能與之匹配。聽過這首主題曲「再見你一次」,一定會被這首歌的大器澎湃以及栩栩如生、如泣如訴的歌聲所震撼。


專輯『JUST BALLADE 星空情歌』中收錄了例如「再見你一次」、「銀河」及全新單曲「星塵...」般正統派的情歌;也有中板的歌唱青春的「我的心」;如同童謠般簡單旋律的「直到永久」;融合唱詩班歡唱齊唱式的「Work It Out」;如同非洲大草原中,有機栽培而出的新品種情歌「巴歐巴樹下」等等各式各樣的米希亞式情歌全部一網打進。


如此豐富的專輯其實每一首情歌當中,都蘊含著米希亞對每一首歌的想法在當中。正因為在如此緊張的時代,所以需要米希亞不緩不徐的,循序漸進的唱出獨特的情歌觀點,每首歌後面所蘊含的涵義,正是本專輯『JUST BALLADE 星空情歌』最大的魅力。希望已經被大眾肯定為情歌天后的米希亞,更能不只侷限於單純的情歌演唱,能夠將情歌的魅力發揮到最極至。

靜下心,傾起耳用心聆聽,米希亞第九張全新專輯『JUST BALLADE 星空情歌』。
曲目
  • Disc 1
    1. 點點滴滴 珍惜所愛
    2. 再見你一次
    3. Work It Out
    4. 地平線的另一端
    5. Call Me Love Me
    6. So Beautiful
    7. 唇與唇
    8. 巴歐巴樹下
    9. 天使之翼
    10. 我的心
    11. Yes Forever (Paino Version)
    12. 星塵...
    13. 銀河
    14. 直到永久
  • Disc 2
    1. 巴歐巴樹下(DVD)
    2. 再見你一次(DVD)
    3. 銀河(DVD)
    4. 天使之翼(DVD)
    5. Yes Forever(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