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森林的水車系列 – 搖籃曲
2014年 12月 30日
産品編號: 74321746552
森林的水車系列-搖籃曲
優雅音符管弦樂團(演奏)

 一張適合平撫小寶貝情緒,幫助預備好心情入睡的親子專輯。
 集結知名作曲家德利果、舒伯特、陶斯第、莫札特、海頓、古諾、布拉姆斯等音樂大師的兒童名曲輯。

德利果「小夜曲」原來是一曲聲樂作品,經常可以聽到以小提琴式其它獨奏樂器演奏之「小夜曲」,是由義大利作曲家德利果(R. Drigo 1846-1930)最被大眾所知曉。除了這首小夜曲之外,他還創作了許多歌劇、芭蕾舞團和鋼琴曲,德利果的故鄉在義大利的威尼斯,曾經被延聘到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擔任劇院和宮廷芭蕾舞團音樂總監計四十年之久。這首家喻戶曉的小夜曲是德利果的芭蕾音樂作品「富有的丑角」中的插曲。其歌詞大意是:「一片汪洋之中,金黃色的彩霞映射出耀眼的光輝。月暈之中似有愛人的一抹愁痕,我獨自站在海岸邊,等待愛人的出現,一股快樂的情緒不覺地油然而起…」。

小朋友在睡前常常因為玩得太興奮無法立即入眠,只要家長能夠善用這張專輯,藉以緩和小朋友的情緒,讓激動亢奮的心境得以平靜。如果養成習慣在睡前放一段這張專輯裡的音樂給小朋友聽,每當音樂響起時,他們就會預備好心情入睡,父母儘量陪伴在旁邊,輕拍你的小寶貝,若是能跟著樂曲哼唱是再好不過了。相信這張專輯不僅可以平撫小寶貝的情緒,同時也能培養孩子的音樂天份,因為這裡的音樂都是選自古今中外最著名的作曲家的佳作呢!
曲目
  • CD
    1. 小夜曲/舒伯特(原為獨唱曲。選自於十四首連篇歌曲集【天鵝之歌】中的第四首。舒伯特雖然在去世前數月前寫成此曲,但曲中仍對生命充滿希望。)
    2. 小夜曲/陶斯第(一首膾炙人口的世界名曲,風靡沙龍音樂界長達一世紀之久!)
    3. 搖籃曲/布拉姆斯(此曲基本上已成為搖籃曲的代名詞,其歌詞"快快睡…快睡,我的寶寶快安睡。小床握滿玫瑰…"烘托出平穩寧靜的氣氛。)
    4. 搖籃曲/舒伯特(藝術歌曲大王舒伯特鼎鼎大名的通俗之作。德、奧兩地的主婦都以這首歌哄小寶貝睡覺,孕育出音樂之都的未來主人翁)
    5. 搖籃曲/莫札特(音樂神童莫札特可愛溫馨的古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