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法朵經典精選
米希亞
MISIA
2011年 09月 30日
産品編號: 74321165622
2011世界之窗-葡萄牙法朵天后米詩亞演唱會Misia Concert
10月22日(六)7:30PM 國家音樂廳
購票請洽國家兩廳院:http://www.ntch.edu.tw/front/index


★享譽全球葡萄牙法朵首席天后第2張錄音專輯。
★繼首張同名專輯之後,再次取材葡萄牙詩歌的法朵經典之作。
★收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喬賽薩拉馬戈詩作「Fado Adivinha」、改編自歐陸浪漫傳奇歌手Jacques Brel (賈克布瑞爾)的「Os Velhos Amantes」、以及用Fado詮釋的經典電影「北非諜影」插曲「As Time Goes By」。


Fado是源自葡萄牙的特有音樂類型。最早可以追朔到1820年代,大都唱著關於平民百姓無法改變的貧困命運,或是水手艱辛的跑船生活。大量運用葡萄牙吉他、古典吉他伴奏,曲調悲傷憂鬱,歌者引亢高歌常轉而低吟,最是引人入勝的風格。借德國電影大師文德斯「里斯本的故事」中Fado音樂美麗憂傷的特色,世人才逐漸認識這種風情萬種的音樂。米詩亞是目前Fado界的首席歌后,崛起於90年代,近年巡迴於世界各地,發楊Fado藝術。她除承襲傳統Fado技藝,更加入現代音樂元素,是Fado流行於現今樂壇的重要歌手。這張發行於1993年的個人第2張專輯,再次取材經典葡萄牙詩歌,例如199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喬賽薩拉馬戈詩作Fado Adivinha",改編自歐陸浪漫傳奇歌手Jacques Brel (賈克布瑞爾)的"" Os Velhos Amantes""、以及用Fado詮釋的北非諜影插曲As Time Goes By,選曲精闢富創新精神,實為品嘗Fado音樂藝術的絕佳之作。(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 Disc 1
    1. Liberdades Poéticas
    2. Nasci Para Morrer Contigo
    3. La Gavina
    4. Fado Adivinha
    5. Noite
    6. Tragédia Da Rua Das Gáveas
    7. Velhos Amantes
    8. De Alguna Manera
    9. Lágrima
    10. Nome De Rua
    11. Fado Quimera
    12. Canção Do Mar
    13. As Time Goes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