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泰兒&葛羅修森的藝術
2016年 03月 25日
産品編號: 88875165872
泰兒&葛羅修森Tal & Groethuysen (雙鋼琴)

◎當代最優秀的雙鋼琴組合:泰兒&葛羅修森,合作三十年的典藏合輯。
◎收錄1990-2009年最精采的錄音,贏得回聲大獎、德國唱片樂評獎等殊榮。
◎最廣泛的雙鋼琴與四手聯彈曲目,從巴哈、莫札特、徹爾尼、孟德爾頌、華格納等珍稀經典。

當今歷史最悠久的雙鋼琴組合,來自以色列的雅拉.泰兒(Yaara Tal)及德國鋼琴家安德拉斯.葛羅修森(Andreas Groethuysen),自1985年兩人開始合作以來,已經超過三十年了。悠惚三十載,泰兒與葛羅修森為雙鋼琴和四手聯彈,開創了前所未見的壯麗局面,無論是膾炙人口的經典,挖掘被人淡忘的遺珠,或是重新編寫的改作,她們在各大音樂廳傾倒全場觀眾,更與Sony合作留下許多不朽的錄音專輯。

這套10CD【泰兒&葛羅修森的藝術】,主要收錄她們前二十年的唱片傑作,許多都是世界首次錄音,有些還是絕版已久的再版發行,更是得獎連連的精采專輯。按照錄製時間序,CD1是她們1990年與Sony首次合作,錄製徹爾尼(Carl Czerny)的序曲與華麗大奏鳴曲等,即贏得了「德國唱片樂評獎」;CD2是法國浪漫時期作曲家古維(Louis Theodore Gouvy)的雙鋼琴曲,留聲機雜誌評為「兩人詮釋合而為一達到無比精妙的程度」。CD3的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和圓舞曲,原本就是為四手聯彈而作,泰兒與葛羅修森1992年的這套錄音作了最精采的示範。

CD4是1997年灌錄華格納歌劇選曲,採用同時代畢羅、亨伯丁克的四手聯彈改編曲,甚至收錄華格納親手改編他人作品的鋼琴曲。CD5是2000年錄製法國近代作曲家郭赫林(Charles Koechlin)的多首作品,贏得了「回聲唱片大獎」。CD6是德國後浪漫時期作曲家雷格(Max Reger)的鋼琴曲,包括首次以四手聯彈發表的管風琴組曲,同樣拿下「德國唱片樂評獎」。

2004年泰兒與葛羅修森將布拉姆斯、雷格與費貝爾的聖詠合唱曲(CD7)以雙鋼琴方式呈現,同樣再次獲獎。而先前曾錄製一系列莫札特而廣受好評,又在2005年錄製莫札特的雙鋼琴與四手聯彈專輯(CD8)。2008年她們首次改編孟德爾頌作品,以雙鋼琴呈現著名的八重奏,並加上小提琴與大提琴的第一號交響曲(CD9),獲得盧森堡「超級之聲」獎。CD10則是巴哈最經典的郭德堡變奏曲,她們以雙鋼琴呈現更深邃的意境。過去您若未曾留意泰兒與葛羅修森的絕妙詮釋,這套大合輯正是最權威、最超值的示範典藏。


【收錄曲目】
CD1
徹爾尼:序曲、華麗大奏鳴曲、幻想曲、大奏鳴曲
Czerny: Overture, Op. 54 | Grande Sonate brillante, Op. 10 | Fantasie, Op. 226 | Grande Sonate, Op. 178

CD2
古維:六首小品&三首奏鳴曲等
Gouvy: Six Morceaux, Op. 59 Nos. 1 & 2 | Sonatas, Op. 36, 49 & 51 | “Ghiribizzi” | Scherzo et Aubade, Op. 77

CD3
布拉姆斯:四手聯彈匈牙利舞曲&圓舞曲
Brahms: Hungarian Dances for Piano Four Hands | Waltzes for Piano Four Hands, Op. 39

CD4
華格納:歌劇作品四手聯彈鋼琴改編曲
Wagner: Piano Transcriptions for Four Hands

CD5
郭赫林:組曲、黛西漢蜜頓的畫相、四首法國奏鳴曲、金姊舞曲
Koechlin: Suites, Op. 6 & 19 | Le portrait de Daisy Hamilton | Four French Sonatinas | Danses pour Ginger

CD6
雷格:管風琴組曲&六首小品
Reger: Suite for Organ (Version for Piano Four Hands) | Six Pieces, Op. 94

CD7
布拉姆斯:11首聖詠前奏曲&雷格:聖詠幻想曲&費貝爾:7首巴哈聖詠改編曲
Brahms: 11 Chorale Preludes • Reger: Chorale Fantasia • Febel: 7 Chorale Arrangements after J. S. Bach

CD8
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快板與行板、奏鳴曲等
Mozart: Sonata for Two Pianos | Allegro & Andante | Sonata | Larghetto & Allegro | Adagio & Fugue

CD9
孟德爾頌:八重奏&第一號交響曲(雙鋼琴改編版)
Mendelssohn: Octet, Op. 20 (Version for Piano Duet) | Symphony No. 1 (Version for Piano Duet, Violin & Cello)

CD10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雙鋼琴改編版)
Bach: Goldberg Variations, BWV 988 (Version for Two Pia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