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海邊音樂會 (2LP)
2015年 12月 25日
産品編號: 88875139881
這張唱片被Allmusic選為五星經典,認為這是加納畢生錄音作品中最出色。
 CD3收錄音樂會後台的採訪,紐約時報認為,在原本就被認為是加納畢生傑作的錄音中,更揭露了整場音樂會的原貌。

厄羅加納的海邊音樂會是1956年發行的暢銷專輯,在1958年時,該專輯就已經銷售超過一百萬美金,成為知名的金唱片。這張專輯之所以名為「海邊音樂會」是因為其錄音地點選在加州海邊的一間學校禮堂中進行。這個錄音地點其實不僅僅被厄羅加納錄音團隊相中,也是另一個當時知名的"日落音樂會系列"的場地,這個系列音樂會成為日後知名的"蒙特雷爵士音樂節"的前身。

加納這場音樂會是採用三重奏的方式演出,除了加納的鋼琴外,還有貝斯手Eddie Calhoun和鼓手Denzil Best。但是因為錄音的佈置方式,這張專輯整體聽來幾乎就像是只有加納的鋼琴主奏,整場錄音效果可以說不盡理想,中間的鼓掌聲也有壓扁的情形,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這場音樂會本來並沒有想要灌錄下來,而是在演出時經紀人發現台下有人用錄音機錄音,詢問之後得知錄音者是一名爵士樂迷兼學者,他服役於美國陸軍廣播電台,錄音就是為該電台使用。之後經紀人就將錄音送到哥倫比亞唱片爵士部門,沒想到被唱片公司視為可發行的材料,因此造就了一份經典。

這張唱片被Allmusic選為五星經典,認為這是加納畢生錄音作品中最出色的一份,認為是最能夠表現出他鋼琴家全副本領的出色紀錄。企鵝評鑑也將之列入爵士樂核心收集名單,另一位樂評人也認為這張專輯的演奏確定了加納偉大不朽的地位。
這份全新再版則是加進之前未曾發行過的整場音樂會,其中共有十一曲都是五六年發行時沒有收入的,第三張CD收錄的則是音樂會後台的採訪。紐約時報認為,在原本就被認為是加納畢生傑作的錄音中,更揭露了更多整場音樂會的原貌。

加納一生都沒有學會讀樂譜,所以他的演奏全都是靠耳朵聽力,其餘的就是靠他腦海的音樂律動和想像填補,但他卻具有爵士史上最出色的琴藝。就像這份錄音,即使是在不甚理想的錄音環境下進行,他的琴聲還是能說服過去六十年來的所有樂迷和樂評人一致認為這一份經典錄音一樣,加納的這些演奏說明了好的音樂一點也不受到外在物質環境的影響而可以直透人心。

【收錄曲目】
A Side
1. Announcer: Jimmy Lyons
2. Night and Day
3. Spring Is Here
4. I'll Remember April
5. The Nearness of You
6. Where or When

1. Bernie's Tune
2. How Could You Do a Thing Like That to Me?
3. It's All Right with Me
4.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5. Autumn Leaves

B Side
1. Sweet and Lovely
2. Lullaby of Birdland
3. Mambo Carmel
4. Teach Me Tonight
5. Will You Still Be Mine
6. I Cover the Waterfront

1. S'Wonderful
2. Laura
3. Red Top
4. April In Paris
5. Caravan
6. Erroll's Theme / Announcer: Jimmy Ly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