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Joanna Wang /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SACD)
王若琳 / 為愛做的一切 (SACD)
Joanna Wang /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SACD)
2012年 01月 17日
産品編號: 88691924662
當歌聲揚起,溫暖逐步靠近
你才知道那些曾經熟悉的歌,因為她才能如此不同
一個無法取代的歌聲,一種難以超越的感動--Joanna

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
You’ve Got a Friend
Wild World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Lemon Tree......
鄧麗君的 償還
梅艷芳的 親密愛人
陳淑樺的 ㄧ生守候
黃韻玲的 三個人的晚餐

十五首中英文讓人無法忘懷的經典歌曲
在她的眼裡 有著不一樣的 喜怒哀樂

聆賞音樂的極緻享受SACD全新出版
讓你不只想一聽再聽更想永久典藏

自2008年的首張專輯『Start From Here』以來,Joanna的獨特嗓音早已進駐許多人的心海裡,成為你我釋放情感的唯一寄託。距離上一張作品『Joanna & 王若琳』已有兩年多的時間,在這其間Joanna參加各式的巡迴演出,赴美求學重新沉澱,並同時投入心力於自己的創作。

睽違兩年半,Joanna在製作自己的全創作專輯的當下,再次了解到自己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愛,無論是對音樂創作的愛、對聆聽音樂的愛、對歌唱的愛…就是這些各種形式的愛,一直在活化著她,讓她無法遠離對音樂的熱情。於是新專輯『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為愛做的一切。』就在這樣的心境之下誕生了,這張新作品收錄了中、英文共十五首Joanna自選的曲目,讓所有歌迷們體驗感受Joanna詮釋不同語言歌曲的奇妙魅力。

英文歌曲部分,大多數都是七零年代的經典歌曲,像是電影虎豹小霸王的主題曲「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Carole King傳世佳作「You’ve Got a Friend」、Cat Stevens大紅歌曲「Wild World」、10 CC的「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當初這些歌曲在風行的時候,Joanna尚未出世,但這些歌曲卻是陪伴Joanna長大的重要記憶。而在中文歌曲部分,幾乎全部都是八零年代中文女歌手的經典作品,像是鄧麗君「償還」、梅艷芳的「親密愛人」、陳淑樺的「一生守候」、黃韻玲的「三個人的晚餐」…,然而這些歌曲大部分對Joanna來說都是之前沒有接觸過的歌曲,但也因為如此,當Joanna拿到歌曲的時候,沒有任何既定的框架,她以自己的方式來解讀並詮釋這些歌曲給她的感觸。

所有的經典歌曲都抵住那時光洪流的沖刷,兀自記錄著每個時代的脈動風華,但在不同的時光之下來聆聽這些歌曲往往會有嶄新的體驗感受。Joanna就是有這種魔力,當她穿上這些來自不同時光片段所編織成的復古外衣,眼神立刻開始蔓延著不同的光彩,如此靈活。她悠遊地自在穿梭在這些經典歌曲裡面,沒有侷限,所有旋律、樂器及節奏,全都跟隨著她的腳步,一同漫舞出滿室韻采,揮灑著屬於她自己的傳奇。這些讓人無法忘懷經典歌曲,在她的眼裡,有著不一樣的,喜怒哀樂。
曲目
  • Disc 1
    1. 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
    2. You’ve Got a Friend
    3.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4. Wild World
    5. Lemon Tree
    6. Dirty Work
    7. Stay
    8. You’ve Got a Friend (Acoustic Version)
    9. Wild World (Acoustic Version)
    10. Stay (Acoustic Version)
    11. 償還 (原唱-鄧麗君)
    12. 親密愛人 (原唱-梅艷芳)
    13. 三個人的晚餐 (原唱-黃韻玲)
    14. 一生守候 (原唱-陳淑樺)
    15. Lemon Tree(中文版) (原唱-蘇慧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