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異國浪漫
2015年 10月 23日
産品編號: 88875056162
安東尼奧‧霍夏(演唱)

◎來自巴西的默劇大師展現音樂全方位長才之作。
◎闡述葡萄牙傳統樂章Fado的古典雅致,一種學院派的民謠風格,讚頌著人生之歌。
◎挾帶吉他流暢指法的遊走音色,以及迷人獨特聲韻交替,牽動屬於異國的浪漫,綻放恬淡的舒適聆賞。

一位全身上下散發藝術氣息的才子António Rocha,精通英語和葡萄牙文,也會一些西班牙文、法文,藉由默劇的肢體語言,帶領觀眾進入幻想中的國度;同時身兼說書人,靠著一字一句的編排,加入聲音表情的驅動,深刻感受故事中的喜怒哀樂。除此之外,擁有高超的吉他彈奏技巧,還能秀出男高音跨界好歌喉,超越歌手的能力,動靜皆宜提供視聽感官全方位的多元豐富性!

來自巴西的António,1988年成為美洲合作組織(Partners Of The Americas)成員,藉由藝術、醫療、體育、環境等社會交流,達成合作計劃。隻身前往緬因州,開始向美國20世紀偉大默劇家Tony Montanaro拜師學藝,也曾受到聞名全世界的法國籍默劇大師Marcel Marceau指導。建立起個人風格的António,受邀從新加坡到加拿大,全球跑透透的推廣默劇藝術,也在一些記錄短片、電影之中表演。

這張有別於肢體表現的音樂作品《Lisboa Cidade Fado》,António闡述葡萄牙傳統樂章Fado的古典雅致,一種學院派的民謠風格,讚頌著人生之歌,同時挾帶吉他流暢指法的遊走音色,以及迷人獨特聲韻交替,牽動屬於異國的浪漫,綻放恬淡的舒適聆賞,全輯以現場收音,拉近與樂迷間的距離,去除過多的花俏綴飾,呈現最簡單宜人的詩歌。悠揚的序曲〈Se eu ecrevesse um fado〉,帶領正統Fado之美;接下來清脆響起的〈Fui dizer-te adeus ao cais〉、〈Vesti a minha saudade〉,端呈出心神蕩漾的精緻小品集;搭配演唱的〈Inesquecivel amor〉和〈Caravela da paixao〉,略帶憂鬱氣息,滄桑孤寂的嗓音格外令人心碎!如果你鍾情電影《里斯本的故事Lisbon Story》配樂的美不勝收,那麼,你會對同樣來自葡萄牙的António弦音美學一聽傾心!
曲目
  • CD
    1. Se eu ecrevesse um fado
    2. Fui dizer-te adeus ao cais
    3. Vesti a minha saudade
    4. Loucuras, nao
    5. Saudade e o amor que fica
    6. Lisboa cidade fado
    7. Chegou o fim
    8. Inesquecivel amor
    9. Assim seja
    10. Reposta facil
    11. Sao segredos de amor
    12. Poetas do meu fado
    13. Caravela da paix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