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瘋狂麥斯:憤怒道 電影原聲帶(2LP黑膠)
2016年 05月 17日
産品編號: MOVATM045
★經典黑膠唱片發行廠牌之一Music On Vinyl高品質180g壓片。
★相隔整整30年,《衝鋒飛車隊》系列的第四部曲隆重問市。
★音樂界的創意鬼才,《300壯士:帝國崛起》的傑出配樂家Junkie XL操刀,重量級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讚譽:「絕對超凡感受,令人驚嘆的才氣之作!」

【關於電影】
自1979年的《衝鋒飛車隊》系列首部曲開始,到了1985年第三集之後就停擺多時,相隔整整30年,重新啟動的第四部作品《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終告問市。靠著《快樂腳》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由澳洲籍高齡70的大師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繼續執導。劇情和前三部關聯性不大,故事設定於人類文明崩落後的世界,沒有法治和憐憫,水和石油是珍貴的資源。妻小遭到惡徒殺害的「瘋狂」麥斯,決定展開懲奸除惡的復仇計畫,呈現一齣極具暴力美學的動作影片。參與的明星集結:以電影《女魔頭》獲奧斯卡、金球、美國演員工會、柏林影展等獎項的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飾演反派班恩的湯姆‧哈迪(Tom Hardy)+13歲演出《非關男孩》而走紅的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時尚界炙手可熱名模、《變形金剛:月黑之時》女主角蘿西‧杭亭頓-懷特莉(Rosie Huntington-Whiteley)…等紅星加入全新陣容!

【關於原聲帶】
喬治對於這次配樂部分相當看重,曾物色過幾位配樂師,最後因為聽過Junkie XL操刀《300壯士:帝國崛起》配樂,加上他對《衝鋒飛車隊》系列瞭若指掌,以及《瘋狂麥斯:憤怒道》新戲的期待與想法,喬治決定動用這位創意鬼才Junkie XL擔綱原聲帶大任。本名Tom Holkenborg的Junkie XL,出生荷蘭,從音樂圈起家,不僅鑽研電子領域的多樣風格,本身還是位DJ,熟稔吉他、鼓、鍵盤等樂器。發行過6張個人專輯,其中2002年將貓王的經典名作〈A Little Less Conversation〉重新混音,在世界盃的黃金時段,搭配Nike廣告放送加持,衝上超過20國的排行冠軍寶座!除此之外,許多電玩遊戲、知名品牌的廣告曲,都指定Junkie XL前來操刀。進而,跨出界的執掌電影配樂,舉凡《惡靈古堡》、《馬達加斯加》、《功夫熊貓》…等賣座電影,都是幕後功臣之一。從最愛的已故配樂大師伯納德‧赫爾曼(Bernard Herrmann)作品中搜尋靈感,加入大量搖滾音樂劇般的場景,利用百餘組的打擊樂器和鼓,激昂的電吉他飆奏穿繞《瘋狂麥斯:憤怒道》裡頭,特立獨行的藝術龐克大團Yeah Yeah Yeahs吉他/鍵盤手Nick Zinner,貢獻一己之力。甚至在演員回到錄音室配音時,喬治會拿出Junkie XL的Demo一旁撥放,讓演員更能融入畫面,並且加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聲音表情!就連重量級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都讚譽有加:「絕對超凡感受,令人驚嘆的才氣之作!」

【收錄曲目】
1. Survive
2. Escape
3. Immortan's Citadel
4. Blood Bag
5. Spikey Cars
6. Storm Is Coming
7. We Are Not Things
8. Water
9. The Rig
10. Brothers In Arms
11. The Bog
12. Redemption
13. Many Mothers
14. Claw Trucks
15. Chapter Doof
16. My Name Is Max
17. Let Them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