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羅西解開搖擺謎團
2015年 02月 13日
産品編號: SICP 4064
 這張專輯在當時成功將克隆尼轉型為成熟唱將,讓她得以奠定未來長達三十年的爵士女伶的地位,這張專輯由這個角度來看,的確是一張愛的專輯。

《羅西解開搖擺謎團》是爵士女歌手、也是現在好萊塢當紅一線小生喬治克隆尼的姑媽--蘿絲瑪麗克隆尼一九六一年為RCA唱片公司所錄製的專輯。專輯標題用她的名字和樂團指揮兼編曲人尼爾森瑞多的名字作文章,當成雙關語,藉此強調出這張專輯是由尼爾森瑞多操刀指揮兼編曲的重要性。畢竟,瑞多在美國四零到八零年代的流行樂壇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前後合作過的歌手莫不是獨領風騷、搶佔暢銷排行榜榜首的人物如法蘭克辛納屈、艾拉費茲傑羅、納京高、茱蒂迦倫、狄恩馬丁等人,其影響力即使到八零年代搖滾樂和迪斯可世代取代了爵士樂後都還不見衰減,他在八零年代接連和女歌手琳達朗絲黛合作三張專輯,張張都獲白金唱片銷售佳績。

瑞多的編曲作品,最為人所知的代表作就是一九五零年和歌手納京高合作的《蒙娜麗莎》,此曲至今依然以此版錄音最為膾炙人口,而這讓人難忘的背後原因正在瑞多神妙的編曲,而當時初崛起的法蘭克辛納屈之所以得以成功站穩地位,也要感謝瑞多多次為他初出道專輯操刀編曲的造化之功,他為辛納屈製作的五三年成名曲〈I’’ve Got the World on a String〉,成功把辛納屈推上了英語流行樂壇一線歌手的地位。

然而,一九六一年和羅絲瑪麗克隆尼的合作,在爵士樂史上卻有著更加不一樣的重要地位,因為,就在錄製這張專輯過程中,克隆尼竟然和瑞多擦出了愛的火花,兩人還為這段戀情紛紛放棄了各自的家庭,只為能在一起,當時克隆尼已經為影星前夫何賽費拉生了五個小孩,最小的一個才在專輯錄製前一年出生,但隔年克隆尼卻為愛走天涯,不過和瑞多這段戀情並未能持久,就在六三年兩人再度合作錄製第二專輯後不久,就分道揚鑣,隔年,克隆尼又回嫁前夫費拉。雖然戀情未能成功,不過,這張專輯在當時確實成功將克隆尼由一位初出道的流行歌手轉型為成熟的唱將,讓她得以奠定未來長達三十年的爵士女伶的地位,這張專輯由這個角度來看,的確是一張愛的專輯。
曲目
  • CD
    1. Get Me To The Church On Time
    2. Angry
    3. I Get Along Without You Very Well
    4. How Am I To Know?
    5. You Took Advantage Of Me
    6. April In Paris
    7. I Ain't Got Nobody (And Nobody Cares For Me)
    8. Some Of These Days
    9. By Myself
    10. Shine On Harvest Moon
    11. Cabin In The Sky
    12. Lim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