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舒曼作品集
2016年 01月 29日
産品編號: SICC30049
霍洛維茲 Vladimir Horowitz (鋼琴)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巨匠鋼琴大師霍洛維茲,這份錄音在1962及1969年所錄製的。

舒曼1810出生於德國小鎮茲維考,孕育許多音樂家的日爾曼樂壇重鎮,但他並非像大多音樂家一樣出生在音樂世家,所受的音樂教育也不甚完整,所以到了年紀很大時,才立志成為音樂家,文學造詣很好的他,剛開始以音樂評論家身分,並創辦音樂雜誌。舒曼是浪漫主義早期代表性作曲家之一,不但是德國重要的藝術歌曲創作者外,其他各類型作品也都非常的傑出,本身就是一位浪漫主義者,將思維、情緒、個性反映在作品當中,他常受到外界的影響,而藉由自己獨立的思考轉化成自己的情感,並用音樂呈現,透過他的作品洞察世界,同時也反應出內心的人格和非常敏銳的思想特質。

霍洛維茲傳奇的一生與霍氏現象,可以說是二十世紀中最具影響力也最為深遠的鋼琴大師,到現在都還有不少模仿、崇拜並遵循著他演奏的鋼琴家。他擁有超然的技巧,驚人的思考與洞察能力,嚴以待己的自律,渾然天成的音樂藝術特性,被稱為『浪漫派英雄主義的最後傳人』,巨人般的指力,精準又完美的精湛技巧,自由揮灑於鏗鏘有力與夢幻柔美音色之間,加上獨特的個人風格,儘管演出同一套曲目,都能在結構和樂曲中重新賦予新的生命,並提出新的觀點來演奏,在他點石成金的指環下,讓我們一虧究竟,欣賞他無比魅力風範的經典歷史錄音紀錄。

【收錄曲目】
Toccata, Op.7
Kinderszenen, Op.15
Kreisleriana, O.16
Arabeske. Op.18
Blumenstuck. Op.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