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莫札特:小提琴奏鳴曲 (第32、24、23號,K454, 376, 306)
2016年 04月 26日
産品編號: 88875178392
黎卡多.米納西Riccardo Minasi (小提琴)
葉梅里亞尼切夫Maxim Emelyanychev (古鋼琴)

★莫札特的小提琴奏鳴曲,實質上是「附有小提琴自由伴奏的鋼琴奏鳴曲。
★米納西以天籟般的旋律演奏小提琴,搭配麥克辛詩意般的感性與熱情的古鋼琴伴奏,呈現莫札特最原汁原味的音樂天才之靈魂。
★為Deutsche Harmonia Mundi唱片公司目錄中首度發行的錄音。

專輯收錄由小提琴家米納西(Riccardo Minasi)以古樂器演奏三首莫札特的小提琴奏鳴曲─第32、24、23號 ,並由麥克辛(Maxim Emelyanychev)以古鋼琴(fortepiano)伴奏。而這些曲目為Deutsche Harmonia Mundi唱片公司目錄中首度發行的錄音。

莫札特為小提琴與鋼琴所作的「奏鳴曲」,實質上是「附有小提琴自由伴奏的鋼琴奏鳴曲」。鋼琴才是這些作品的真正主角。收錄在本集中的K.306創作於1778年,由於與大主教的衝突,自1781年後他開始在維也納獨自謀生,K.376便是此時的作品。K.454創作於1784年,是為了與史特利納薩基夫人(Regina Strinasacchi, 1764-1823)合作演奏而作。至此,莫札特的小提琴奏鳴曲才達到「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的境地。

1978年出生於義大利,先前米納西所錄製的拜伯(Biber)的小提琴奏鳴曲,曾獲得2009年法國坎城的Midem唱片展的肯定。他亦擅長指揮,發行向羅馬時代的歷史人物阿格里皮娜(Agrippina)致意而錄製的聲樂專輯。曾指揮過數個當今重要的古樂團:國家協奏團(Le Concert des Nations)、拜占庭學院古樂團(Accademia Bizantina)、義大利協奏團(Concerto Italiano)、和諧花園古樂團(Il Giardino Armonico)與西班牙之歌古樂團( Al Ayre Español)。

葉梅里亞尼切夫(Maxim Emelyanychev)於1988年出生於俄國,擅長演奏鋼琴、大鍵琴,以及指揮。曾在多向古樂比賽中獲獎,並獲得俄國最重要的劇作獎 - 「金面具」獎的肯定。並於2016年起,接續米納西之後,擔任金蘋果樂團(Il Pomo d'Oro)的指揮一職。

專輯中他們兩人以古樂器演奏莫札特的小提琴奏鳴曲,其表現已達藝術境界。之所以挑選這三首作品來錄音,不僅是因為它們是莫札特的小提琴奏鳴曲中最受歡迎,也因其複雜的內容而在室內樂的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米納西以天籟般的旋律演奏小提琴,搭配葉梅里亞尼切夫詩意般的感性與熱情的古鋼琴伴奏,呈現莫札特最原汁原味的音樂天才之靈魂。


【收錄曲目】
Violin Sonata No. 32 in B-Flat Major, K. 454
1. I.Largo – Allegro
2. II. Andante
3. III. Allegretto
Violin Sonata No. 24 in F Major, K. 376
4. I. Allegro
5. II. Andante
6. III. Rondeau
Violin Sonata No. 23 in D Major, K. 306
7. I. Allegro con spirit
8. II. Andantino cantabile
9. III. Allegret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