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貝多芬&蕭士塔高維契:第6號交響曲
2016年 01月 29日
産品編號: 88875164052
麥可‧桑德林Michael Sanderling(指揮)
德勒斯登愛樂管弦樂團Dresden Philharmonic

★新銳指揮麥可・山德霖執掌德勒斯登愛樂管弦樂團,首發之作。
★麥可・山德霖曾於2004、2009與2014年三度來台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與國家交響樂團(NSO)。
★對蕭士塔高維契作品的喜愛,源自父親曾經在俄羅斯發展,並指揮列寧格勒愛樂多年,曾與蕭士塔高維契親身接觸,因而燃起他對蕭士塔高維契作品的研究熱情。
★展現他對古典音樂傳統的禮敬之意。也宣示他對於古典與近代作品兼容並蓄的開放態度。

麥可・桑德林(Michael Sanderling, 1967 - )來自德國指揮家族。家族成員包括他的父親與兄弟,四個人都是指揮家,分別是父親庫特(Kurt Sanderling, 1912 -)、 大哥湯瑪斯(Thomas Sanderling, 1942 -) 、二哥史蒂芬( Stefan Sanderling, 1964 -) 以及他本人。除了父親之外,三位兄弟都曾來台指揮。而本集指揮麥可更曾於2004、2009與2014年三度來台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與國家交響樂團(NSO) 。

1967 年 2 月 21 日,麥可・桑德林出生於德國柏林。17歲進入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Hanns Eisler" )求學。19歲任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大提琴手,之後又在東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擔任客座大提琴手多年 。在父親的薰陶與指導之下,2001年麥可放下大提琴、轉攻指揮台。2004年擔任柏林室內樂團首席指揮,2006年就受任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Kammerakademie Potsdam)的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2011/12樂季起,擔任德勒斯登愛樂管弦樂團(Dresden Philharmonic)的首席指揮(註:剛於2015年底過世的著名指揮庫特・馬舒(Kurt Masur, 1927-2015)亦曾領導過此團)。

2009年,當麥可・桑德林尚在領軍波茨坦室內學會樂團時,便在Sony唱片公司發行過《蕭士塔高維契:室內交響曲》 (編號:88697225042)之專輯,如今再度推出蕭士塔高維契的第6號交響曲,可以想見他對蕭士塔高維契作品的喜愛。他的父親曾經在俄羅斯發展,並指揮列寧格勒愛樂多年,曾與蕭士塔高維契親身接觸,因而燃起他對蕭士塔高維契作品的研究熱情。專輯另收錄貝多芬的第6號交響曲「田園」,展現他對古典音樂傳統的禮敬之意。也宣示他對於古典與近代作品兼容並蓄的開放態度。

【收錄曲目】
Dmitri Shostakovich : Symphony No. 6 in B Minor, Op. 54
Ludwig van Beethoven : Symphony No. 6 in F Major, Op.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