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貝奧武夫:重返護盾大陸 電視劇原聲帶
2016年 03月 25日
産品編號: 88875183542
◎英國第二大獨立電視台(Independent Television,簡稱ITV)高規格預算拍攝史詩影集。
◎交付英倫獲獎無數並且首屈一指的羅伯‧蘭(Rob Lane)擔綱原聲帶編寫製作。
◎除了古典管絃樂的浩然氣魄之外,大量蒐集青銅時代的號角、居爾特的一種山羊皮鼓(寶思蘭鼓Bodhran Drums)、古代歐洲弦樂器之薩泰里琴、長笛,甚至打造一支冰號角等古代傳統樂器搭配,一再提供最多彩的旋律鋪陳。

【關於影集】
英國第二大獨立電視台(Independent Television,簡稱ITV)高預算拍攝《貝奧武夫:重返護盾大陸Beowulf:Return To The Shieldlands》史詩影集,這部在文學史上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迄今是英國盎格魯撒克遜時期最古老、最長的一部較完整作品,與法國《羅蘭之歌》、德國《尼伯龍根之歌》並稱三大歐洲文學英雄史詩!劇情設定在充滿魔幻色彩、危險與神奇並存,人類和神獸共居的護盾大陸(Shield Lands),貝奧武夫一開始是位四處為家的莽夫,多年來一直在外當僱傭兵,進而意識到家庭的重要性,嘗試與家人互動溝通,也想安頓下來過日子。然而丹麥王宮遭到半人半魔的妖怪攻擊,貝奧武夫的一名同族者被謀殺,眾人卻誤將貝奧武夫當做殺人兇手,為了洗刷冤情,於內心與外界拉扯中,無不發生激烈衝突!獲得英國學術電視、艾美獎肯定的英國BBC迷你影集《The Street》,還有《達文西的惡魔Da Vinci's Demons》、《異形戰場》等電視電影中表現亮眼,同樣活躍於舞台劇的凱倫‧畢(Kieran Bew)出任貝奧武夫,外加在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扮演阿各飛七,交出《權力的遊戲》、《小鎮疑雲》等影集、《美國隊長》電影等代表的大衛‧布拉德利(David Bradley)+初試啼聲的《變形博士》獲得金球獎「年度新星」提名,《蜘蛛女之吻》以精湛演技橫掃坎城電影節、奧斯卡和英國電影學院獎影帝威廉‧赫特(William Hurt)等明星參與演出!

【關於原聲帶】
交付英倫獲獎無數並且首屈一指的羅伯‧蘭(Rob Lane)擔綱原聲帶編寫製作。可說是橫跨各領域,又在自己的音樂領域中投入豐富色彩,無論哪種類型的影視劇集,都難不倒羅伯的聲效處理。憑藉Channel 4的影集《伊莉莎白一世Elizabeth》,贏取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配樂」殊榮,同時曾陸續拿下3座英國作曲家協會音樂獎(Ivor Novello Award)+3座皇家電視學會獎(RTS Awards),入圍過4次艾美獎的加冕。在《貝奧武夫:重返護盾大陸Beowulf:Return To The Shieldlands》配樂裡頭,對羅伯而言又是一個挑戰,比照電影的高規格企劃,一方分析正義與邪惡、黑暗與光明、英雄與反派的各面向,一方則在戰鬥、追逐、慶典、男女情愛等情節中灌輸相關音符,依照時空背景,除了古典管絃樂的浩然氣魄之外,大量蒐集古代傳統樂器搭配,包括:青銅時代的號角、居爾特的一種山羊皮鼓(寶思蘭鼓Bodhran Drums)、古代歐洲弦樂器之薩泰里琴、長笛,甚至打造一支冰號角,一再提供最多彩的旋律鋪陳,還有空靈般的吟唱暗藏其中,拼貼出的片段甚是美麗動人!

【收錄曲目】
1. Main Theme (From "Beowulf")
2. Troll Attack
3. Arriving at Herot
4. The Shadow of Grendel
5. Beowulf Escapes the Law
6. Rescuing Elvina
7. Funeral Rites
8. Hrothgar's Lament
9. Children's Games & the Skin Shifter
10. Bandits
11. Scorran Dies
12. The Dowry
13. The Wulfing's Attack
14. Mara Dies
15. The Isle of Dunes
16. Closing Credits (From "Beowu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