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迎頭趕上 (2LP黑膠)
邁爾士戴維斯
Miles Davis
2016年 06月 17日
産品編號: MOVLP1513
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 (小號)

★此張《Get Up Eith It》專輯,是邁爾士戴維斯75年暫時退出舞台前的最後一份作品。
★蒐羅了邁爾士.戴維斯於70年至74年的錄音室作品,可說是他70年代音樂軌跡的重要選粹。

這套專輯是邁爾士.戴維斯75年暫時退出舞台前的最後一份作品。蒐羅了邁爾士.戴維斯於70年至74年的錄音室作品,可說是他70年代音樂軌跡的重要選粹。70年代初起這5年,除了參加樂手的人事更迭外,邁爾士.戴維斯在音樂風格上也有所變化,而這樣的細心,樂迷不難在這張專輯中發現許多蛛絲馬跡。(1970-74年錄音)

70年代初起這5年,對邁爾士戴維斯而言已足夠發生夠多的轉變。除了參加樂手的人事更迭外,邁爾士戴維斯在音樂風格上也有所變化,而這種細心的樂迷不難在這份專輯中發現許多蛛絲馬跡。舉例言之,在專輯收錄Davis與Jarrett、Hancock等人於70年所錄製的一曲<Honky Tonk>中,在fuion樂風的架構下,依然可以聽見邁爾士戴維斯以純然未加特效的小號音質,吹奏些清晰可辨的藍調樂句。而越至後來,除了更廣泛的運用over-dubbing等錄音室技術外,邁爾士戴維斯此時亦更擅以organ來掌握音樂情緒、以愈形稀疏的小號於期間進行穿針引線的引導,整體的音樂風格重點也越來越偏向節奏變換及整體氛圍的處理上。例如,在此張專輯中所收錄,長達30多分鐘向一代大師Duke Ellington致敬的著名輓歌<We Loved Him Madly>中,一起手邁爾士戴維斯便以陰騖的organ音調為整曲撒下了灰色死寂的色彩,配合上鼓手Al Foster慢速行進式的snare drum鼓點、Pete Cosey等三位吉他手哀傷的藍調樂句、Dave Liebman沉鬱搜魂的alto flute,那種蜿蜒漫長的送葬隊伍意像立刻變化映上眼簾,堪稱是首意像強烈、風格營造相當成功的作品。

【收錄曲目】

Side A
He Loved Him Madly

Side B
1. Maiysha
2. Honky Tonk
3. Rated X

Side C
1. Calypso Frelimo
Side D
1. Red China Blues
2. Mtume
3. Billy Pres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