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開闊視野
2016年 08月 23日
産品編號: 88985344512
◎前芬蘭深受歡迎的電子搖滾樂團PMMP團員首張單飛之作
◎企圖跳脫PMMP時期的框架,展現強烈的個人特色,透過音樂傳播冷冽美感
◎第一波回歸曲目〈Pinnan Alla〉,交替魅惑十足的嗓音引發電台超高點播率
    
擁有極酷個性,自芬蘭深受歡迎的電子搖滾樂團PMMP走紅,發行單飛後的個人專輯。全名Mira Anna Maria Luoti,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就對音樂反應特別敏銳,凡是母親播放的歌曲,小Mira就會跟著哼唱。年輕時期希望成為一名歌劇演唱家,不過接觸大量流行音樂的Mira,跟她的姐妹與鄰居合組樂團,先往流行搖滾界試探水溫。2002年Mira參加芬蘭的Popstars歌唱比賽,雖然沒有贏得冠軍,卻也認識才女Paula Vesala,兩人找來Mikko Virta、Juho Vehmanen和Heikki Kytölä等三位樂手組成PMMP。2003年發行首張專輯《Kuulkaas Enot!》,攀上排行榜第6名,獲頒一枚白金唱片,抱回同等葛萊美的芬蘭音樂獎「最佳流行/搖滾新人」肯定,接著2005-2012年間送出5張作品,全數擠入前三名之列,其中三張搶下冠軍寶座,獲得三座音樂獎「年度最佳專輯」喝采!正值事業高峰期,PMMP卻於2013年發行精選輯之後解散!
  
就在前隊友Paula Vesala的作品出版,醞釀多時的處女秀《Tunnelivisio》也同年發行,Mira企圖跳脫PMMP時期的框架,展現強烈的個人特色,透過音樂傳播冷冽美感。敲打陣陣龐克搖滾的野性,黑色系的節奏也利用電子聲頻潤飾,冷酷的演繹方式,讓〈Musta Laatikko〉短時間即吸引各界注意力;第一波回歸曲目〈Pinnan Alla〉,交替魅惑十足的嗓音,引發電台的超高點播率;滲入討喜Eurodance元素的〈Puhu Mulle Hulluudesta〉,相較於先前的酷味,反而轉變溫柔許多,順暢的旋律也是討喜萬分;覆蓋一層神秘面紗的〈Vuoret〉,走在迷離漂浮的空間,身體輕盈的隨之擺盪,釋放難以捉摸的氣流,值得細細咀嚼品味!

(專輯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 CD
    1. Musta Laatikko
    2. Pinnan Alla
    3. Lähiölaulu
    4. Mä Annan Sulle Luvan
    5. Puhu Mulle Hulluudesta
    6. Tunnelivisio
    7. Sitä Tipahtaa Pimeyteen
    8. Vuoret
    9. Aamusta Iltaan
    10. Päästä Ir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