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震盪效應 電影原聲帶
2015年 12月 25日
産品編號: 88875173802
 讓影視歌三棲巨星威爾‧史密斯入圍第73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的新戲。
 電影原聲帶的部分託付配樂大師詹姆斯.紐頓.霍華(James Newton Howard)擔綱。
 曾替《納尼亞傳奇》系列、《婚禮大聯矇》、《鬼影》、《隔壁的男孩殺過來》等電影獻聲的才女Lisbeth Scott演唱〈In The Darkness〉。

【關於電影】
在歌壇與影壇接交出漂亮成績單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接演《震盪效應Concussion》贏得各界好評,率先入圍第73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肯定!改編自真人真事,劇情描述:一名美國神經學權威Dr. Bennet Omalu醫生,發現美式橄欖球員會因職業而造成腦部慢性病變,決定將此研究公諸於世,卻遭到美式足球聯盟的百般阻撓與強烈否認,使得Dr. Bennet醫師事業面臨強烈衝擊的危機!題材改編珍妮‧瑪麗‧拉斯卡絲(Jeanne Marie Laskas)於2009年在「GQ」雜誌發表的文章《Game Brain》。由《關鍵目擊》新生代導演彼得‧蘭德斯曼(Peter Landesman)掌鏡,交出生涯第三部劇情長片。除了威爾‧史密斯飾演主角之外,還包括:以電視影集《超級製作人》三度拿下金球、兩度艾美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電視劇男主角」的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靠著浪漫劇情片《燈光之外Beyond The Lights》大獲好評,成為各電影獎座的最佳新人、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古古‧瑪芭塔-勞(Gugu Mbatha-Raw)+擔任《辛普森家庭大電影》、《海底總動員》等動畫配音,身兼導演/演員/作家的艾伯特‧布魯克斯(Albert Brooks)+入圍過金馬獎,曾來台灣拍攝《雙瞳》的好萊塢明星大衛‧摩斯(David Morse)…登卡司!

【關於原聲帶】
電影原聲帶的部分託付配樂大師詹姆斯.紐頓.霍華(James Newton Howard)擔綱,曾是威爾主演破億美金票房的《我是傳奇》、《地球過後》幕後配樂金手!榮獲葛萊美、艾美、全英古典音樂等多項大獎加冕,並且多次入圍奧斯卡(8次)和金球獎(4次)的詹姆斯,具有深厚的古典根基,從小學習鋼琴,學生時期是流行搖滾的追隨者,放棄大學生涯,跟著艾爾頓‧強(Elton John)四處巡迴,擔任樂團鍵盤手。受聘芭芭拉史翠珊自導自演《潮浪王子》原聲帶大任,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配樂」,與漢斯‧季默(Hans Zimmer)合作的《蝙蝠俠:黑暗騎士》,共同抱回葛萊美「最佳電影原聲帶」喝采!再度與威爾合作的《震盪效應》,有別之前的科幻題材,這次加強人性面的著眼,較為深沉的聲韻鋪陳與悠揚管弦樂交會,同時讓善於鍵盤彈奏的詹姆斯好好發揮,提升更為豐富的音色。漸進式的層次堆疊開場〈Concussion〉,準備好這個腦力震盪效應隨即蔓延擴散;Dr. Bennet Omalu醫生的發現證實之〈Dr. Bennet Testifies〉,反以豁然開朗的舒服頻率貫穿,沉醉在曼妙佳音裡頭;已故的足球員Justin Strzelczyk,就是腦部傷害的犧牲者,送上〈Strzelczyk Loses It〉紀念英年早逝的運動好手;完全不能說的秘密,若公開則遭威脅的〈Tell The Truth〉,感受步步驚險的氛圍;最後送上唯一演唱歌謠〈In The Darkness〉,邀請陸續替《納尼亞傳奇》系列、《婚禮大聯矇》、《鬼影》、《隔壁的男孩殺過來》等電影獻聲的才女Lisbeth Scott高歌,漂浮在迷離音網裡頭,電子合成效果的陰鬱緩拍,搭上Lisbeth虛幻飄渺的嗓音襯入,彷彿掉落在無邊無際的黑暗空間,令人難以脫身!
曲目
  • CD
    1. Concussion
    2. Dr. Bennet Testifies
    3. Strzelczyk Visits Webster
    4. Webster's Autopsy
    5. Jacked Up
    6. The Head As A Weapon
    7. Bennet And Prema
    8. Strzelczyk Loses It
    9. Published – Marry Me
    10. We Used To Be Warriors
    11. Tell The Truth
    12. I Am Offended
    13. Shakespeare
    14. News Conference
    15. Hello L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