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馬丁・路德來跳舞
2016年 07月 22日
産品編號: 88985305282
普雷福特斯樂團The Playfords

*普雷福特斯樂團在Sony唱片公司旗下的首張專輯。
*為愛樂者展示了中世紀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對當時頌歌與聖詠的影響。
*德國媒體推崇普雷福特斯樂團的演奏:「從一開始的第一首作品,便可以見到火花在音樂廳中滿場跳躍」。

本集為普雷福特斯樂團(The Playfords)為Sony唱片公司旗下的German harmonia mundi品牌所錄製的第一張專輯。在專輯中,他們為愛樂者展示了中世紀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1483-1546)對當時頌歌(hymns)與聖詠(Choräle)的影響。馬丁・路德通曉音律,而且是個魯特琴演奏家,還創作過許多詩詞歌賦,以及許多新教徒(Protestant)專屬的聖詠。

文藝復興時期羅馬天主教會日益腐敗,激起人民的不滿。1517年德國維騰堡大學神學教授馬丁・路德起草的95條論綱,張貼在城堡教堂的大門上,攻擊教會敗壞的行徑,引發宗教改革運動。

馬丁・路德不僅擁有才學而且充滿感性,對音樂的感應敏銳。不似當時其他從事宗教改革者的清心寡欲,路德教派的聖歌顯得更輕快且令人振奮。有時他們會將流行的通俗曲調配上新的詩詞,讓一般民眾能夠更親近其所宣揚的教義。普雷福特斯樂團便為當代的樂迷揭開這些曾經被人遺忘的聖歌的神秘面紗。

普雷福特斯樂團在專輯中演奏了許多已經被遺忘的舞曲,以及擁有愉悅特質的輕快頌歌,而這樣的作品曾經一度被形容為「在街上、田野、屋舍以及到處以邪惡惱人的方式、無用且可恥地演唱的歌曲」。

德國各地媒體紛紛推崇普雷福特斯樂團的演奏:「從一開始的第一首作品,便可以見到火花在音樂廳中滿場跳躍」(Südwest Presse)、「普雷福特斯樂團一開始演奏,就沒人能安靜地乖乖坐著」(Mitteldeutsche Zeitung)、「擁有最高品質的娛樂效果」(PA)、「難以抵擋的生命喜悅,與傑出的音樂性」(Badische Zeitung)、「讓許多當代爵士樂手臉色發白的演出」(Radio Lotte)、「觀眾們都相當興奮」(Neue Westfälische)、「觀眾臉上的微笑說明了一切」(Prenzlauer Zeitung)、「全場掌聲雷動」(Recklinghäuser Zeitung)、「一個足以撼動民歌樂界的樂團」(Folkmagazin)。
曲目
  • 【收錄曲目】
    1. Steht auf, ihr lieben Kinderlein
    2. Es ist der Morgensterne
    3. Mein G'müt ist mir verwirret
    4. Ist Gott für mich, so trete
    5. Von Gott will ich nicht lassen / Celeste Giglio
    6. Innsbruck, ich muss dich lassen
    7. O Welt, ich muss dich lassen
    8. Mit Fried und Freud fahr ich d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