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騷莎歌謠
2015年 12月 22日
産品編號: 88875138832
 尤里‧本納文圖拉是哥倫比亞的騷莎歌手,曾拿下法國金唱片獎。
 這張專輯《歌謠》是他相隔六年首次發行的唯一一張騷莎新專輯,發行後立刻就登上iTune「世界音樂榜」的榜首。

尤里‧本納文圖拉是哥倫比亞的騷莎歌手,他從小生長在音樂家庭,父親是音樂院的教授,因此從小就把對音樂和文化的熱情灌注在他身上,他小時候的成長環境中就是一路伴著騷莎音樂成長,尤其是哥倫比亞有一種被稱為紐約式騷莎、受到美國音樂影響的騷莎樂種,對他影響更深。
之後進入巴黎大學索爾邦校區,攻讀的是經濟學,但是並沒有入學,反而是和當地愛好音樂的拉丁美洲移民結成好友,開始在巴黎的地下鐵聖米歇爾區組成樂團演出。

他的音樂事業在九零年代開始慢慢起飛,之後他返回哥倫比亞,希望能灌錄生平第一張專輯,但因為經濟拮据,推出專輯始終遇到困難,一直到1996年他終於找到製作人和唱片公司願意幫他出專輯,結果竟然一鳴驚人,他推出的騷莎歌曲專輯,拿下法國金唱片獎,尤其是他重唱了賈克布瑞爾(Jacques Brel)的名曲「別拋棄我」(ne me quite pas),將之改為騷莎版,更是大受歡迎,第二張專輯於是得以獲得橫跨大西洋同時在巴黎、波多黎各和哥倫比亞三地同日發行的盛況,這張專輯中更邀請到當時的騷莎樂天王Faudel合唱重唱了多首英文和法國、拉丁流行名曲。接下來他更獲法國名導Jean-Marie Poiré邀請,為電影《我老婆是如花》(Ma Femme s'appelle Maurice)創作原聲配樂。從九六年發跡以來,他分別在2000年、2003年、2005年和2009年發行過四張專輯,全部都是同時在巴黎、哥倫比亞,對歐洲和南美洲樂迷同步發行,因此其演唱會和訪問足跡就遍及兩大洲,讓他不只在西班牙語國家廣為人知,在歐洲的德國、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也有許多深愛他的樂迷。

這張專輯《歌謠》是他相隔六年首次發行的唯一一張騷莎新專輯,發行後立刻就登上iTune「世界音樂榜」的榜首,他也立刻在臉書上的粉絲專頁感謝粉絲的熱情擁護。這張專輯中,尤里把騷莎音樂和他長期在法國生活的經驗都放進其中,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專輯採用法文作為專輯標題,而且輯中的歌曲也都以法文創作歌詞,但是整個音樂精神和骨架卻是完完整整的南美騷莎,可以說是把尤里作為吸收兩地音樂風格創作者的身份表達得淋漓盡致。
曲目
  • CD
    1. Le jazz et la java
    2. Hier encore
    3. Ce n'est rien
    4. Je me suis fait tout petit
    5. Le sud
    6. Tu verras
    7. Les vieux amants
    8. Ma liberté
    9. Au café des délices
    10. Pa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