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帶/亞倫‧席維斯崔:走鋼索的人 (2LP黑膠)
Alan Silvestri /The Walk
2018年 03月 16日
産品編號: MOVATM064

 《阿甘正傳》金獎導演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翻拍紀錄片《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的電影版本。
 與勞勃亦師亦友長期合作關係的亞倫‧席維斯崔(Alan Silvestri)操刀原聲配樂。
 交替復古柔美的爵士搖擺,同時展現跨界古典的華麗絢爛。


【關於電影】
經過911事件,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走入歷史。然而,於1974年法國走鋼索的特技表演者菲利浦‧佩帝(Philippe Petit),突破重重關卡,完成橫越兩座高塔壯舉,雖然遭警方逮捕,但最終無罪釋放。將這真實事件拍成彌足珍貴的紀錄片《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雙雙贏得奧斯卡以及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座喝采,尤其雙子塔的雄偉景觀再度令人懷念。以《回到未來》揚名立萬,憑藉《阿甘正傳》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翻拍成電影,命名《走鋼索的人The Walk》搬上大螢幕。靠著《戀夏500日》、《活個痛快》電影兩度入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肯定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男主角菲利浦,還有生涯首次主演電影《甘地》,即橫掃奧斯卡、金球、英國電影學院、美國演員工會等大獎「最佳男主角」而一舉成名的英國籍班‧金斯利爵士(Sir Ben Kingsley)+身兼模特兒/演員,參演《時尚大師聖羅蘭》傳記電影,提名凱薩電影「最佳女配角」獎的夏洛特‧勒彭(Charlotte Le Bon)+在《獨行俠》、《鋼鐵人3》、《性愛成癮的男人》等片中亮眼表現的詹姆斯‧貝吉‧戴爾(James Badge Dale)…等明星組成堅強陣容!

【關於原聲帶】
因為亦師亦友的長期合作關係,導演勞勃再度邀約美國籍大師亞倫‧席維斯崔(Alan Silvestri)操刀《走鋼索的人》配樂。獲得多次奧斯卡、金球、葛萊美提名,從小就熱愛音樂的亞倫,三歲開始打鼓,隨後逐一學會黑管、薩克斯風、巴松管、木管等樂器的演奏,拿到生平第一把吉他,開始嘗試創作。學校畢業後,曾自組爵士樂團在拉斯維加斯表演。21歲從低成本的電視電影起步,投身配樂領域。1984年獲得伯樂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賞識,邀請負責賣座大片《綠寶石Romancing The Stone》配樂,就此開啟亞倫的名聲。接著和勞勃聯合拱出《回到未來》系列、真人與動畫共通演出《威探闖通關》、《捉神弄鬼》、《阿甘正傳》、《接觸未來》、《浩劫重生》…等多部影音皆受好評等大戲!已經有了絕佳默契,亞倫藉由影像處理,就可以確切抓住勞勃想要的聽覺搭配,交出《走鋼索的人》震撼之作。用弦樂編織出的華麗開場〈Porquoi〉,中段之後切入爵士場景,相當令人玩味其編曲變化;年輕且敢於冒險的〈Young Phillipe〉,跳出輕快爽朗的旋律,讓男主角活出一份絕對自信;回歸70年代復古風的〈The Two Towers Notre Dame〉,引領爵士加古典的風華絕代情調;時間的緊迫逼人,受到阻擾困難重重的計畫,感受〈Time Passes〉急迫的壓力;主題曲〈The Walk〉,展現菲利浦內心企圖平靜完成挑戰的情緒,相當感動人心!

曲目
  • Side A
    1. Porquoi
    2. Young Phillipe
    3. Two Loves
    4. The Two Towers Notre Dame
    5. It’s Something Beautiful
    6. Spy Work
  • Side B
    1. Full Of Doubt
    2. Time Passes
    3. The Arrow
    4. We Have A Problem
  • Side C
    1. The Walk
    2. I Feel Thankful
  • Side D
    1. They Want To Kill You
    2. There Is No Why
    3. Perhaps You Brought Them To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