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Gustavo Santaolalla & Mac Quayle/The Last of Us Part II (Original Soundtrack)
桑塔歐拉拉 / 最後倖存者第II章電玩配樂
Gustavo Santaolalla & Mac Quayle/The Last of Us Part II (Original Soundtrack)
2020年 09月 25日
産品編號: 19439793102
 備受期待的第二章遊戲,發行3天內銷量超過400萬份,成為PlayStation 4銷售速度最快的第一方遊戲。
 依舊是原第一章節的配樂大師Gustavo Santaolalla主導,同時邀請艾美獎肯定,惠妮休斯頓、瑪丹娜、布蘭妮、碧昂絲、珍娜傑克森等天后排隊邀約作品混音或製作的Mac Quayle協助。
 除了運用管弦樂隊的氣勢營造外,大量延續首部曲的吉他伴奏,交替拉丁和Acoustic的呈現,甚至還有異國情調。


【關於電玩】
2013年發行《最後倖存者The Last Of Us》,獲得商業和藝術界雙贏局面,許多傳媒給予滿分推崇,抱回遊戲界獎項超過200項之多!2016年底宣布第二章的計劃,隔年,贏取遊戲大賞(The Game Awards)的「最受期待的遊戲」榮耀。2020年由於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發行時間一延再延,終於6月19日全球問市《最後生還者 第II章 The Last Of Us Part II》,發行3天內銷量超過400萬份,成為PlayStation 4銷售速度最快的第一方遊戲!劇情描述:定居在懷俄明州傑克遜市的艾莉和喬爾,雖仍需面臨被病毒感染威脅和更多絕望生還者,但是在繁榮的生還者社區裡,過著和平且安穩的生活。某天,一場暴力衝突擾亂了和平。為了維護正義並且尋求終結,艾莉踏上一場殘酷旅程。逐一追捕肇事者的同時,還要面對身體承受的極大傷害,以及內心的波瀾起伏。第二章的遊戲在媒體間獲得廣泛的極高評價,舉凡:Game Informer、GamesRadar、IGN、遊戲機實用技術、遊民星空…等等,皆送上滿分背書!

【關於原聲帶】
依舊是動用立足當今拉丁樂界重要創作家,原第一章節的配樂大師桑塔歐拉拉(Gustavo Santaolalla)前來主導。出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16歲自組樂團Arco Iris,成為阿根廷「國產搖滾」先鋒。因當地政府打壓下,桑塔歐拉拉逃往美國洛杉磯發展,2000年代成為最輝煌時期,分別以《斷臂山》和《火線交錯》抱回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大獎,另外,替《斷臂山》譜曲的〈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贏得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主鎮Cafe Tacuba和Juanes拉丁樂團/歌手專輯製作,抱回2座葛萊美喝采。電影、電視、音樂各界得意,《最後倖存者》是桑塔歐拉拉獻出電玩配樂的處女秀!除此之外,增添更具豐富的旋律性和節奏感,《最後生還者 第II章 The Last Of Us Part II》還邀請橫跨各界的DJ、作曲家、製作人、混音高手麥克‧奎爾(Mac Quayle)協助,憑藉美劇《駭客軍團Mr. Robot》拿下艾美獎肯定,至今交出超過40部電影和電視配樂,音樂圈超過300首作品,締造操刀40首歌曲登上美國告示牌舞曲榜冠軍記錄,還獲葛萊美獎提名,就連惠妮休斯頓、瑪丹娜、布蘭妮、碧昂絲、珍娜傑克森等天后,皆排隊邀約作品混音或製作!《最後生還者 第II章 The Last Of Us Part II》除了運用管弦樂隊的氣勢營造外,大量延續首部曲的吉他伴奏,交替拉丁和Acoustic的呈現,甚至還有異國情調,著重情境的搭襯,細節的處理甚為細膩。即使沒有玩遊戲的朋友,都可當作一張動人純音樂演奏專輯來聆賞!
曲目
    1.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 Unbound
    3. Longing
    4. Eye for an Eye
    5. It Can't Last
    6. The Cycle of Violence
    7. Reclaimed Memories
    8. Cordyceps
    9. Longing (Redemptions)
    10. Restless Spirits
    11. Chasing a Rumor
    12. They're Still Out There
    13. Unbroken
    14. The Rattlers
    15. The Obsession
    16. Soft Descent
    17. The WLF
    18. A Wolf's Ghost
    19. Masks On
    20. It Can't Last (Home)
    21. Inextinguishable Flames
    22. Allowed to be Happy
    23. Collateral
    24. The Cycle Continues
    25. All Gone (The Promise)
    26. Grieving
    27. The Island
    28. Beyond Dest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