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Jonas Kaufmann / The Tenor
考夫曼 / 歷年歌劇與歌曲選輯
Jonas Kaufmann / The Tenor
2022年 05月 27日
産品編號: 19658701822
考夫曼Jonas Kaufmann (男高音)

◎ 頂尖男高音考夫曼歷年演唱精華。
◎ 聲樂藝術至高至美之饗宴。
◎ 倫敦電訊報: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男高音。
◎ CBS電視台「60分鐘」節目將於近期介紹其藝術成就。

在這張「頂尖男高音考夫曼」專輯中展示了當今最頂尖的男高音喬納斯·考夫曼(Jonas Kaufmann)令人難以置信的歌聲和藝術性,正如倫敦電訊報所表示: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男高音」。

出生於慕尼黑的考夫曼因其在義大利、法國和德國歌劇中所扮演的角色而享譽國際。他經常在世界頂尖歌劇院演出,並巡迴各地演唱。此外還透過電影和電視轉播吸引數百萬觀眾,包括 2015 年的「逍遙音樂節」和 2020 年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的「夏夜音樂會」。2020 年亞馬遜 Prime 紀錄片《全球巨星》(A Global Star in Private)中也可以見到他。 而美國的CBS電視台「60分鐘」節目也將於近期特別介紹其藝術成就。

生於1969年的考夫曼,聲音與詮釋力正值顛峰。自從翁德里希(Fritz Wunderlich, 1930-1966)以36歲英年早逝之後,考夫曼是第一位能夠晉級頂尖男高音的德國人,也是第一位在義語和法語演唱都受到肯定的德國男高音。以往他一直專注於德文藝術歌曲與歌劇,而在威爾第與普契尼作品的成就,也讓他成為公認的義大利歌劇最佳詮釋者之一。

這張專輯精選考夫曼歷年來演唱過的義大利和法國著名的詠嘆調和二重唱,例如「無人能睡」( Nessun dorma)、「善變的女人」( La donna mobile)、「哦,溫馴的女孩」(O soave fanciulla) 和 「投擲給你的花」(La fleur que tu mavais jete),以及傳唱度最高的義大利歌曲,包括「卡羅素」( Caruso)、「飛翔」(Volare)、「歸來吧,蘇連多」(Torna a Surriento )和電影《教父》中的「悄悄告訴我」(Parla più piano)等,最後再以無人不知的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搖籃曲」(Wiegenlied)作為壓軸。
 
這些歌劇詠嘆調與歌曲,無論知名度或受歡迎的程度,都毫無疑義。許多人亦能隨著旋律而自在哼唱。如此經典名曲,搭配考夫曼無懈可擊的演唱,絕對是聲樂藝術至高至美之饗宴。
曲目
    1. GIUSEPPE VERDI: Rigoletto, Atto III, Canzone: "La donna è mobile"
    2. GIACOMO PUCCINI: Manon Lescaut: Atto 1: “Donna non vidi mai”
    3. GIACOMO PUCCINI: Tosca, Atto I: "Recondita armonia" with Antonio Pirozzi
    4. GIACOMO PUCCINI: La Bohème Atto I: "O soave fanciulla" with Kristine Opolais
    5. GIACOMO PUCCINI: Turandot, Atto III: "Nessun Dorma"
    6. GEORGES BIZET: Carmen: Acte II: “je le veux, Carmen… La Fleur que tu m’avais jetée”
    7. JULES MASSENET: Werther, Acte III: Tradiure….Ah! bien souvent….Pourquoi me réveiller, o souffle du printemps”
    8. ERNESTO DE CURTIS: Torna a Surriento
    9. GIOVANNI D’ANZI: Voglio vivere così
    10. RUGGERO LEONCAVALLO: Mattinata
    11. RUGGERO LEONCAVALLO: Mattinata
    12. NINO ROTA: Parla più piano
    13. ERNESTO DE CURTIS: Non ti scordar di me
    14. ERNESTO DE CURTIS: Non ti scordar di me
    15. VINCENZO DE CRESCENZO: Rondine al nido
    16. VINCENZO DE CRESCENZO: Rondine al nido
    17. LUCIO DALLA Caruso
    18. JOHANNES BRAHMS: Wiegenlied, Op. 49, No. 4 (Brahms Lull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