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J.SHEON / 街巷
J.SHEON / 街巷
J. Sheon
2017年 05月 05日
産品編號: 88985445752
今年最潮最猛新人 J.Sheon
新歌上架迅速稱霸各大音樂平台排行榜
2017你不能不知道的「街巷現象」!


2017華語樂壇一記超強音樂衝擊!
能寫能編能唱、能拍能剪能後期,你沒看過的全能歌手J.Sheon
自網路崛起,以街巷音樂遊走於虛實之間,以超強創作實力征戰主流樂壇

You'll Never Know


別問很可怕


啵啦


「這不紅怎對得起台灣!」「不能只有我看到!」「又要出來放毒了!」「這水準真的太狂!」「總之台灣Hip-hop有救了!」尚未發片,網路上一面倒的好評與眾多轉貼分享,已經產生了一種「街巷現象」,預告2017首波超強音樂衝擊,就是來自J.Sheon!

自網路崛起,J.Sheon以自成一派的「街巷音樂」遊走於虛擬與實境之間,現在更以超強創作實力征戰主流樂壇。這個厲害的傢伙,不但能寫能編能唱,還能拍能剪能後期,在網路帶領起一股「街巷現象」!甚至,他還能開班授課教大家怎麼修自己的照片,更誇張的是他真的會做菜,而且超好吃,這種一條龍式全包辦的全能歌手,你看過嗎?如果你沒看過,現在讓你看看。

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沈迷網路的重度鄉民也能出唱片!
「二次創作」賦予經典全新靈魂,「無尺度原創」惡搞零極限
玩到大師級音樂人阿弟仔、畢國勇簽下他,並成為SONY重點新人!

J.Sheon高中畢業後隨家人移民到美國,在紐約居住了長達8年的時間,由於對音樂的熱情以及想把華語流行音樂再升級的堅定想法,於2013年返回台北,開始自己的音樂逐夢之行。他透過服兵役的時間思索個人音樂風格的走向, 慢慢摸索自我經營的方式等歷程, 在2015後開始在網路發跡,網友戲稱他是「另類網紅」;他擅長將嘻哈、R&B融合新世代的文化以及網路二次創作文化、網路用語等年輕人流行的元素再解構與創造,進而發揮在自己的音樂裡,試圖創造一個「MEME」引起新世代年輕人、鄉民甚至專業音樂人的興趣。

從小熱愛音樂的J.Sheon,從張惠妹、張學友,到節奏藍調、靈魂音樂,各種曲風無所不聽。他高中畢業後,到紐約攻讀「數位藝術與音樂」,在外國生活8年培養出超強的觀察力,畢業後返台繼續追尋音樂夢。

J.Sheon用鍵盤敲出一句一句的歌詞,埋首在不見天日的錄音室寫下一首又一首的曲,被製作人打了一次又一次的槍,然後自拍自導一支又一支精美的MV,接著毫不吝嗇地全部丟上網分享給大家;J.Sheon的「街巷現象」,就是讓所有歌好聽到不要不要的,讓所有人在聽到他音樂的瞬間,就會愛上這個能量好像怎樣都用不完的傢伙,一認真,就射了。

J.Sheon的音樂創作類型可分為二大部分:

1.二次創作: 自網路起家的J.Sheon,他的音樂特色就是賦予經典全新靈魂、讓經典更經典的「二次創作」;創作靈感包括嘻哈、R&B、電音等。而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擁有近百萬點擊率,改編玩命關頭7插曲,賺人熱淚的「SEE YOU AGAIN」、引起民眾仿效熱舞的「妖怪手錶」、始於惡趣味改編的「喵電感應」⋯⋯等。

這些原本就已經很紅的歌曲,經由J.Sheon一改編翻唱,歌曲竟然更動人更好聽了,這種超狂實力,不用宣傳,點擊率已經證明了一切。

2.無尺度原創: 惡搞長輩圖的「認同請分享」、顛覆傳統過年歌曲的「東東槍」、以及與知名音樂人Starr Chen合唱的「早上PAPAPA」⋯⋯等,多元的曲風,無尺度的創作風格,大膽,溫馨,下流,狂放,要怎麼形容都行!

他的音樂,既惡搞又動人,也因為緊抓社會氛圍和議題,使得他的音樂能嘴砲也能打臉,這就是屬於街巷的惡趣味。此外,他還獲得大師級音樂人阿弟仔、畢國勇等人青睞,更成為SONY唱片力捧的年度重點新人!

2017年,J.Sheon從網路轉戰樂壇,萬眾期待。他的首張個人專輯—J.Sheon同名專輯「街巷」,在2017/5/5由SONY唱片發行,為樂壇投下一記超強震撼彈!他打破舊有音樂模式,即將以全新思維及個人色彩強烈的曲風,帶給聽眾全新的音樂體驗。

實體唱片式微的世代,以「虛擬/實體」概念向這個時代致敬 第一代麥金塔、寬頻網路線、午餐便當上的橡皮筋,都能當作拍攝道具 只有實體專輯能享受的樂趣,快用新台幣讓J.Sheon「街巷」下架吧!

由於J.Sheon自網路發跡、轉戰歌壇,在這個實體唱片幾乎完全過渡至虛擬下載的世代,J.Sheon的出現更象徵一個新世代的誕生。因此在實體專輯的包裝概念特別構思了「虛擬/實體」的有趣對比, 專輯封面特別請來新銳攝影師Mr. Triangle和曾與多位天王天后合作的平面設計師顏伯駿聯手打造。

為符合專輯的拍攝概念,企劃團隊費了一番心思找到了第一代麥金塔電腦與J.Sheon一同入鏡。1984年發表的第一代麥金塔,年紀比J.Sheon大一歲,在拍攝現場,當J.Sheon看到麥金塔電腦,竟立刻興奮的喊「學長好!」並讚嘆不已,非常小心翼翼地觸碰著這台電腦。這台還能開機的老古董電腦,可說是這個虛擬時代誕生時的最美麗實體見證;身處世代交接且身為重度鄉民的J.Sheon,更可說是來自虛擬的最佳範例。於是當虛擬遇上實體,火花自此碰撞開來。

而拍攝前剛吃完便當的J.Sheon,也順勢將綁便當盒的橡皮筋收進口袋,拍攝時突然拿出來企圖射擊攝影師,此舉讓現場工作人員一致認為J.Sheon的中二程度絕對是居演藝圈之冠!只能說「跟J.Sheon認真?你就射了!」

在專輯內頁視覺的呈現上,也特別使用許多生活小道具,將生活周遭的大小事,綁進J.Sheon的音樂裡。像是將寬頻網路線纏繞在雙手猶如佛珠,暗喻著「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就是我們的一切」,猶如信仰google大神的J.Sheon一般,網路,就是這個世代的我們的最終信仰!另外還有許許多多隱藏的小巧思,只有購賣實體專輯才看得到,所以,快點用新台幣讓J.Sheon同名專輯「街巷」下架吧!
曲目
    1. Deep Into Your Soul
    2. 慢慢 Slowly
    3. 呼吸 Breathing
    4. 啵啦 Feat. 呂士軒 Kiss It Feat. Trout Fresh
    5. 天菜 The Hot One
    6. You’ll Never Know
    7. 粗神經 Careless
    8. 別問很可怕 Don’t Ask
    9. 星際牛仔 Space Cowboy
    10. 早上PAPAPA Feat. J. Sheon PAPAPA Feat. J. Sheon
    11. 平行宇宙 Multiverse